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十屆全國大中學生海洋知識競賽(福建賽區)電視賽落幕,廈大奪冠

2017-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國總決賽 下月廈門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道:9月26日,第十屆全國大中學生海洋知識競賽(福建賽區)電視賽在福建晉江落幕。廈門大學奪得團體賽冠軍,福州大學、集美大學分獲二三名。

  比賽中,來自廈門大學、福州大學、福建農林大學、集美大學、華僑大學等11所高校的22名選手,展開了為期2天的角逐,最終決出前六強,參加福建賽區決賽。

  決賽中,六強選手配合默契,發揮出色,既賽出了海洋知識的儲備水平,也賽出了綜合心理素質、應變能力。最終,廈門大學以450分奪冠,福州大學以390分排列第二,集美大學以280分獲得第三名。

  廈門大學的林瑋、福州大學的胡至楠、集美大學的江曼玉,憑借紮實的知識儲備、冷靜的臨場發揮,在比賽中榮獲“最佳選手”。三人也將代表福建省,參加將於11月在廈門舉行的全國總決賽。

  據了解,第十屆全國大中學生海洋知識競賽(福建賽區)是由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共青團福建省委主辦,泉州市海洋與漁業局、共青團泉州市委協辦,晉江市海洋與漁業局、共青團晉江市委承辦,旨在深入推進海洋強國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進一步關心海洋、認識海洋、經略海洋”的指示精神,提升海洋意識教育,展示福建省海洋文化風采。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