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平潭开幕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学术交流论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12月6日,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首次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幕。大会以"中医科学与'一带一路'"为主题,由农工党中央主办,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承办。农工党中央有关部门、国家卫生计生委,农工党30个省级组织、福建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各中医药知名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学者和负责人等社会各界嘉宾等700人出席会议。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曲凤宏、副主席龚建明、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国家中医药局副局长于文明参加会议并致辞。

  论坛上,围绕"中医科学与'一带一路'"这一主题,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提出五点建议:第一,要不断加强政策沟通;第二,要不断增进资源互通;第三,要不断扩大科技融通;第四,要不断深化民心相通;第五,要不断促进服务畅通。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表示,此次会议汇聚了海内外中医科学界的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国医大师、长江学者等各路精英,共同探讨中医药传承之路、创新之路、发展之路。这既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中医药事业战略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两岸文化交流融合的一个重大契机。

  随后,诺贝尔奖获得者布鲁斯·博伊特勒、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国医大师周岱翰、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徐安龙、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教授姜泉等作主题发言,畅谈中医与科学,畅想中医药未来。

  6日下午,"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也在平潭开幕。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国家中医药局副局长于文明出席开幕式。来自台湾的143名中医药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并进行了学术交流。台北市中医师公会林展弘等16位特邀专家作学术报告。(张杰)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