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外国驻蓉、渝、昆领团齐聚四川“过春节”

2018-02-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外国驻蓉、渝、昆领团齐聚四川“过春节”

  【香港商报网讯】27日,由四川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府外侨办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外国驻蓉、渝、昆领团新春招待会在成都举行。来自以色列、新西兰、德国、波兰、泰国、法国、瑞士、捷克、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国家的领事官员齐聚,一起感受春节文化气氛与四川传统元素。

领事官员欣赏川北剪纸艺术

  据了解,此次招待会以“感受和推广中国春节文化”为主题,通过主题图片展、互动交流活动等形式,增强国际友人对春节文化的了解,为四川带来更多“走出去,引进来”的契机,与世界共同分享四川发展新机遇。

  “这个活动,让我重新认识了四川的传统文化,我希望能把它们都带回澳大利亚,更多地加强澳大利亚与四川以及成都的人文交流”在看完南充大木偶表演后,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意犹未尽,伸出大拇指点赞。林明皓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促进四川一些有意向的城市与澳大利亚的城市建立友城关系,“目前成都都江堰正在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一个城市准备签署一个谅解备忘录。”

  同样,对四川文化印象深刻的还有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我的任期本来是三年,但我主动申请延长了一年,一是因为以色列与四川以及成都还有许多重要合作项目要推进,二是因为我与家人十分喜欢在成都的生活。” 谈及文化交流,蓝天铭表示,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一定要多介绍四川的文化,同时建议开设中文课程。“不少以色列的孩子有学习中文的想法,文化中心开设中文教学课程,正好可以满足这一需求。”

  据悉,目前,四川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总数已增至218对,其中国际友城90对、友好合作关系128对,稳居西部前列。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