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攻略

四川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4月启动

2018-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优势作用。28日,记者在四川省旅发委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4月11-13日在泸州市纳溪区举行。本次活动以 “美丽乡村”为主题,通过美酒音乐·欢乐季、首届长江生态旅游发展研讨会、农耕文化体验、美食展、风筝节等系列活动带领广大游客领略纳溪风光,体验民俗、农耕、民歌等本地特色文化,打造一场最生态的乡村文化之旅。

  2017年,四川克服地震给旅游带来的不利影响,四川旅游旧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8923.06亿元,同比增长16.1%。 省旅游发展委副巡视员谢海银指出,当前四川深入推进旅游扶贫、旅游富民工程,通过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等节庆活动,深挖地方文化内涵,积极推动乡村旅游产品不断提档升级,促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农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乡村文化旅游节就是福民增收,助力脱贫的重要举措,乡村旅游已成为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谢海银说。

  通气会上,四川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柴延祝发布了巴蜀佛教朝圣精品线路。据悉,这是一项多功能、多维度、多层次、多空间、国际化的新型主题旅游线路产品,是向世界展示四川旅游形象、弘扬四川佛教文化,向世界展示四川安全旅游形象的重要举措。线路涵盖四川8个地区及重庆大足县、14个景区,其中有4处世界遗产地(峨眉山、乐山大佛、夹江千佛岩东风堰、大足石刻),20多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佛教资源禀赋独特,同时有多条高速贯通四川及重庆9市,各景区可进入性强。目前,四川正大力培育发展充满活力、富有魅力、人文气息浓厚的特色小镇,不断满足人们对旅行的体验和休闲性的需求。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