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新疆特克斯縣攜三張“金名片”來蓉邀客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5月15日,由新疆特克斯縣旅遊局承辦的“新疆·特克斯旅遊推介暨招商合作洽談會”在成都舉行。

  推介會上,特克斯縣旅遊局局長溫海霞重點推介了特克斯三張旅遊“金名片”,即八卦城、喀拉峻大草原、烏孫古道。特克斯縣城,又名八卦城,按易經六十四卦布局,是迄今為止世界上唯一建築正規、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八卦城。2001年以其“建築正規,卦爻完整,規模最大”而榮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2007年被國務院批准為國家曆史文化名城。喀拉峻大草原,自古有“王的草原、人間淨土”之稱,2013年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被世界糧農組織譽為“世界上一流的高山五花草甸草原”。千年驛站——瓊庫什台烏孫古道上一個草原遊牧文化活著的“標本”,以其原生態的遊牧環境和遊牧生活方式,在2010年獲得首批中國曆史文化名村的稱號。連接特克斯河流域和伊塞克湖流域之間有條綿延千裏的烏孫古牧道,積澱了烏孫曆史和草原遊牧文化之路。

  特克斯的美不止有著世界上一流的草原、著名的特克斯古河、和烏孫古道,還有連綿的天山山脈、未涉足的原始森林、天賜的穀地溫泉、最壯觀的峽穀、神秘面紗籠罩的高山湖泊、詭異的天山石林……“四川與特克斯素來交往密切,也是特克斯主要客源地,歡迎四川的朋友來特克斯旅遊觀光。”溫海霞在會上對四川遊客發出誠摯的邀請。

  據悉,每年5月至9月,是特克斯縣最美的季節。推介會上,特克斯旅遊局針對成都與伊寧擁有直達航班的便利,圍繞世界規模最大的八卦城、世界自然遺產喀拉峻和中國曆史文化名村瓊庫什台,推出了“草原體驗遊”、“民俗文化遊”等5條精品旅遊線路,並與成都旅行社簽訂業務合作協議。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