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港企对投资四川有信心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紫荆谷西部首个孵化器落户成都高新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在11日举行的四川—香港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上,川港两地共签约29个项目,涉及精准扶贫、旅游、现代金融、物流、商贸流通、食品饮料、商业综合体等多个领域。

  在当天签约仪式上,香港丘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丘钛投资”)宣布投资2亿美元,在成都高新区建设丘钛智能制造产业园。该项目将以“技术+产业+基金+园区”的模式落地,致力于打造中西部最大的集研发、测试、展示、共享于一体的智慧平台,最终形成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在产业层面,丘钛投资将利用国内外伙伴关系,以产业链、供应链的思维引进上下游企业,为智能移动终端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闭环链,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在资本层面,丘钛投资还将联合其他社会资本,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助力产业园乃至成都高新区的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丘钛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文化积淀深厚,加之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我们很看好这里的国际化水平和创新创业氛围。”该负责人说,相信丘钛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落地将至少吸引国内外100家以上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产业企业在成都落地聚集,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及工业4.0、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产业及物联网、云产品在成都的提档升级。

  和丘钛投资有同样看法的还有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蔡冠深表示,四川是天府之国,在西南地区占重要的地位。在过去10多年,他多次来川。这次来川,他看重川港合作在新时代有了新的开端,希望能够在一些新的领域与四川拓展合作。他说,港企和彭清华书记的感情都很深厚,在他领导四川期间,我们对四川的投资会更放心,所以会有越来越多的香港企业来川投资。

  当天签约仪式上,新华集团与成都国际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蓉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成都青白江区共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进口商品展示展销中心及大宗商品交易产业基金。“双方将从物流、仓储、贸易、金融等方面展开合作,进一步打通西南区域与莫斯科、西欧的大通道。”

  当天,香港经纬集团与成都高新区、成都产业投资集团分别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在与高新区的合作中,香港经纬集团将会建设运营“紫荆谷成都众创空间”,提供企业孵化器等服务。同时,在成都高新区注册成立一家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并发起募集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的基金专注早期科创项目投资。有关项目将依托香港中国商会、香港经纬集团、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的资源,吸收紫荆谷来蓉发展学员项目、合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及香港经纬集团产业链相关优秀项目, 为入驻项目提供包括市场对接、商业资讯等孵化服务并提供资金支持。

  “作为中国‘新一线城市’,成都创新创业氛围浓厚,‘蓉漂’已成为时下一种风尚。”香港经纬集团紫荆谷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说,“紫荆谷成都创新发展中心”选择落地成都高新区,正是看重了这一区域的创新实力和良好的创新创业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