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汶川甜樱桃采摘节19日启幕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汶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旺娜做推介。

汶川甜樱桃。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5月15日,记者从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汶川甜樱桃采摘节新闻通气会获悉,以“康养汶川,樱情相约”为主题的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将于5月19日在汶川县绵虒镇开幕。

  据悉,本届甜樱桃采摘季亮点十足。除开幕式外,还将以时尚的音乐节为主打,并重点举办主题创意周、樱桃妹妹选拔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康养汶川农林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引入现代民谣、文化业态、民间传统与时尚前卫的活动形式互相碰撞,营造全新的汶川甜樱桃采摘季活动氛围。

  中共汶川县委副书记、汶川县人民政府县长旺娜在发布会上介绍,汶川海拔高差适度、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特别适合以甜樱桃为代表特色水干果生长。目前,汶川县甜樱桃种植面积约2.3万亩,是汶川最主要的特色水果。主要分布在威州镇、雁门乡、克枯乡、龙溪乡、绵虒镇等乡镇,具有果大皮薄、色泽鲜艳、清香爽口、营养丰富等特征,堪与世界优质甜樱桃产区产品媲美。每年的5月中旬至6月中旬,汶川甜樱桃陆续上市,今年预计产量达720万公斤、产值2.8亿元。

  据悉,自上个世纪80年代引进种植甜樱桃,汶川凭借优越的自然条件,甜樱桃已逐步形成了区域性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并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本次甜樱桃采摘节的举办将持续构建汶川甜樱桃采摘季品牌口碑,突出汶川农林产品优势与旅游资源优势,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脱贫攻坚,推动汶川成为农林旅文化策源地与康养热点目的地的形成。

  本次新闻通气会上,汶川还面向全国征集《汶川旅游形象主题曲》原创歌曲,并发起“汶川十年为爱发声”网络宣传活动,向凡参与过抗震救援、灾后重建的爱心人士,或心系汶川、关爱汶川的热心网友回赠汶川甜樱桃。同时,针对汶川甜樱桃采摘节活动期间游客游玩需求推出了成都到汶川一日游和周末游特色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