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诺创汇·2018国际健康投资高峰论坛聚焦生物医药创新创业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诺贝尔奖得主助阵 “诺创汇_2018国际健康投资高峰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5月15日, “诺创汇·2018国际健康投资高峰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本次论坛聚集了200多位行业一线人才,嘉宾们带来了关于中国临床肿瘤药物案例、中国创新药物企业发展模式的分享。

  诺奖得主罗伯特·胡贝尔受聘为诺创研究院荣誉院长

  去年,由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和成都海创药业、渊源生物共同建立的天府诺创国际生物研究院(以下简称“诺创研究院”)揭牌成立,旨在吸引更多诺贝尔奖得主和国内外知名院士团队落地,引领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加快成都天府国际生物产业城的建设与发展。

  继诺奖得主罗杰·科恩伯格教授领衔并直接投资的科恩伯格创新型生物大分子药物研究所项目落户后,本次论坛上,又一名诺奖得主Robert Huber(罗伯特·胡贝尔)博士用行动给成都高新区投了一票——受聘担任天府国际生物城诺创研究院的荣誉院长。

  在论坛上,罗伯特·胡贝尔博士做了题为《德国Max-Planck研究院的企业孵化之路》的主题发言,给诺创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借鉴思路。

  然而,罗伯特•胡贝尔并不是诺创研究院引进的唯一诺奖获得者。自成立以来,诺创研究院先后引进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Karl Barry Sharpless(卡尔·巴里·夏普莱斯)博士、毕晓普、罗杰·科恩伯格等四人带领的诺奖团队。

  本次论坛上,诺创研究院正式发布发展战略,未来将打造“一体两翼”的服务格局,即以“人才”为主体,“技术”“资本”为侧翼,面向大健康产业的科研、人才、资本、市场等发展需求开展高端精准服务。其中,围绕“人才”这个主体,成都高新区海外离岸基地、成都高新人才发展促进会及战略合作机构将联动招才引智,引进世界顶级诺贝尔奖得主、国内外知名院士智力团队、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助力成都高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培育 助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论坛上,围绕“如何经营生物健康产业的独角兽——从创业、立业到守业的发展之路”,强生制药亚太创新中心资深总监夏明德博士,罗氏药业上海创新中心负责人王在琪博士,苏州泽璟制药董事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盛泽林博士,奥泰医疗董事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邹学明博士,先导药业董事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李进博士,中国科学院招商投资顾问、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姬建新博士进行了热烈探讨。针对“如何让生物健康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受资本追捧-海内外医疗基金实战案例剖析”,红杉资本副总裁李力博士,盈创动力合伙人易宇,香港Snow Lake 资本董事刘一夫现场展开了案例分享。

  生物医药产业是成都高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当前,成都高新区正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为核心载体打造生物产业功能区。随着毕晓普癌症研究所、国药中生血液制品总部及产业基地、京东方(成都)健康产业园等多个重点生物医药项目的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以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生物医药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加快构建“四链条一社区一体系”的生物产业生态圈。

  只有‘圈内’完善了,才能吸引更多‘圈外’的企业、项目和人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国际生物城紧靠成都双流机场、天府机场,以及连通欧洲的蓉欧快铁,拥有自贸试验区、保税区等资源,具有发展生物医药产品跨国交付中心的先天优势。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天府国际生物城将在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服务、健康新经济四大主攻方向集中发力,把生物产业培育成为新的千亿产业,将国际生物城打造为世界生物产业创新与智造之都,助力成都高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