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贵铁路兴文石海站房主体结构成功封顶

2018-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成贵铁路兴文石海站房工程主体全景。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梅超、通讯员申勇报道:5月16日,成贵铁路兴文石海站房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也是新建成贵铁路四川段首个封顶的站房工程。

  施工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运输材料,搅拌机将混凝土传送到房顶,工人们默契配合,完成混凝土浇筑、震动压实、浇水防晒等,现场忙碌而有序。

  据了解,成贵铁路起于四川省成都市,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最终到达贵阳接入贵阳东站,其中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开通运营。新建成贵铁路指乐山至贵阳,全长600余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小时。四川段为乐山至兴文石海段,正线全长约225公里,共设乐山、犍为、泥溪、屏山、宜宾东、长宁、兴文石海7个车站。

  兴文石海站位于兴文县古宋镇同心村,站房建筑面积3416平方米,站场规模4台6线,雨棚投影面积10800平方米,基本站台450×12m、2站台450×12m,设地下进出站通道一座。

  为确保兴文石海站站房、雨棚顺利完工,工程部科学安排施工时间,提升工作效率,并增加工人人数,保证设备设施的正常使用,为工程的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目前施工站房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装修计划在本月底进场,预计9月30日装饰装修完成;站台目前结构完成40%,剩余部分和装修工程计划7月30日全部完成。”中铁建工集团成贵铁路工程部部长董鹏兵介绍说。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