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港媒在厦门

“纪念连横先生诞辰1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厦举行

2018-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报道:6月2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纪念连横先生诞辰14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青山青史》广播连续剧首播启动仪式在厦门宾馆明霄厅拉开帷幕。  

 

  全国台湾研究会汪毅夫会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孙亚夫主任,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长女、台湾师范大学连惠心教授、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黄河明主任、中国致公党厦门市委员会徐平东主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教授、福建省委统战部吴景生副巡视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厦门节目制作室刘立忠主任,以及来自两岸的学者、专家、书画名家代表、《青山青史》广播剧的制作团队,连氏宗亲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孙亚夫教授致辞指出:连横是台湾著名史学家和爱国诗人,他所撰写的《台湾通史》是第一部系统研究台湾历史的开山之作,至今仍然是研究台湾历史的必读参考书,充满爱国主义情怀。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台湾历史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我们守望台湾与大陆不可分离的历史,是为了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为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与坚持“九二共识”。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长女连惠心代表家族及父亲连战感谢各位共聚于此回顾这段历史,并对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开幕式上举行了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创作的广播连续剧《青山青史》首播启动仪式和连横塑像揭幕仪式。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