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美幻科技入选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博士介绍相关情况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6月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了解到,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地震预警成果转化企业--成都市美幻科技有限公司入选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这既是四川唯一一家入选单位,又是我国地震预警领域的唯一入选者。

  据悉,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名单是国家工信部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4〕63号),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建立应急产业重点企业联系制度的通知》(工信厅运行函〔2016〕495号)要求,坚持政府推动、企业自愿、公开公平、好中选优的原则,经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后确定的,最终北京华泰诺安探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美幻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入选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名单。

  作为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的地震预警成果转化企业,成都美幻科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地震预警成果已覆盖地震区90%的人员,并示范应用于各领域,但地震预警信息却未能充分传递给公众,全国应用率却不足4%,地震预警应用“最后一公里”严重不足。未来,美幻科技将不断开拓创新,努力配合打通地震预警应用“最后一公里”,减少人员伤亡,减少次生灾害。以入选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为契机,力争成为灾害预警领域的独角兽。

  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博士表示,自2011年以来,已逐步通过手机、广播电视、政务微博、专用接收终端等连续7年安全服务民众、学校、社区、化工、地铁、国防、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国家减灾中心及国家重大工程(核电站、核反应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等领域,并连续预警芦山7级、鲁甸6.5级、九寨沟7级等41次破坏性地震,无一误报。目前,减灾所已与市县地震部门联合建成了延伸至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覆盖面积220万平方公里,覆盖我国地震区人口90%(6.6亿人)的全球最大的地震预警网,还将独具中国特色的世界领先的地震预警成果示范应用到各领域,同时,该地震预警成果已服务尼泊尔,并与中国大陆地震预警网实现互联互通,开始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