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区启动2018科技型企业欧洲行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6月7日,成都高新区启动2018科技型企业“欧洲行”,前往奥地利、德国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技、经贸交流合作。期间,欧洲行企业代表将与奥地利、德国当地机构及企业开展项目推介和配对洽谈。

  本次欧洲行首站是有着 “世界音乐之都”之称的奥地利维也纳,成都高新区将和维也纳商会、奥地利研究促进署、奥地利驻中国大使馆在此举办中奥科技合作论坛暨成都高新区海外人才引进推介会、中奥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等活动。其中,成都高新区海外人才引进推介会得到了奥中科技交流协会的支持,维也纳科技大学高级专家、海外优秀学生、科技型创业企业代表团将前来参会。会上,成都高新区、欧盟项目创新中心还将与奥中科技交流协会签署海外人才引进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到成都创业就业,促进两地人才交流。

  结束首站交流合作后,欧洲行企业将前往德国美因茨,美因茨是莱茵兰·普法尔茨州(Rheinland-Pfalz,简称莱法州)的首府。成都高新区将同莱法州政府、莱法州健康产业集群举行中德投资贸易科技合作论坛暨中德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

  此外,成都高新区的科技型企业代表还将前往奥地利国际技术研究院、奥地利联邦铁路集团轨道交通中心、德国顶传感器公司森西泰克、德国生物医药企业体外诊断公司PharmGenomics、德国工业4.0智能工厂、德国莱法州现代农业科学研究所AIplanta考察交流。

  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交汇点,成都正高水平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加快建设国际开放合作高地。作为成都开放前沿的成都高新区,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累计吸引3千余家欧方企业参会。在持续深化对欧合作的基础上,成都高新区近年来还在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设立21个海外基地,加大“柔性”引才力度,聚集和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专业团队来成都创新创业;设立链接海内外的“连锁型”高新技术服务超市,打造链接全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高新服务,着力实现创业团队、资本、技术在更大空间、更深领域的双向流动。

  “我们已连续多年组织区内科技企业赴欧交流合作,今年是第六届。这是落实四川省‘万企出国门’部署、推动成都高新区国际化合作的有力举措。”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落实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要求,着力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进一步聚集全要素的国际化资源,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国际化产业新区。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