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8成都国际友城音乐周启幕

2018-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地道的巴西桑巴、神秘的阿根廷探戈、优雅的俄罗斯管乐……7月27日,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在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开幕。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31个国家42个地区与城市的48支海内外艺术团近500名青年艺术家,与44支本土乐队共聚音乐之都,让中西音乐在蓉城交汇。

  本届音乐周以“乐梦无疆·向东绽放”为主题,致力于世界音乐的融合交流。美国洛杉矶友好城市协会主席法比奥拉·比尔切斯表示,“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的举行,让才华横溢的青年艺术家们通过音乐这种无国界的语言进行交流,从而使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开幕音乐会在音乐剧《丝路恋歌》中拉开帷幕,该剧以“南方丝绸之路”为背景,展现了汉、彝、藏、羌民族大融合,掀起了开放创新的热潮。之后川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王玉梅和《中国好声音》歌手赵祺共同演绎了川剧版《成都》,将川剧与通俗唱法相融合。清丽的川剧声腔与粗犷的摇滚音乐交融,将世界各国的友人带进成都的大街小巷,意蕴绵长的歌曲令人耳目一新。热情地道的巴西桑巴、马来西亚合唱团清唱的《夜来香》,让现场观众产生了更强的共鸣。

  据悉,今年的音乐周相较往年,演艺阵容更豪华,演员数量更庞大,除了在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设置主会场,还分别在青白江区、双流区、郫都区、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和大邑县设置了分会场,为市民带来一场成都最顶尖的国际音乐文化交流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音乐周期间,由香港特区驻成都经贸办与成都市港澳办联合主办的“艺聚锦官城 - 蓉港戏曲汇演”将在成都上演,香港八和会馆的新秀演员还将去成都市川剧院学习川剧身段,香港元素将成为是次国际音乐盛会的一道亮丽风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的香港著名艺人、香港八和会馆主席汪明荃表示,“香港的年轻演员不单有机会与川剧艺术家,更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艺术家交流,绝对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汪明荃表示,这是香港粤剧演员首次参加这个大型艺术节,香港与成都的戏曲演员将同台演出。

  据了解,“艺聚锦官城 - 蓉港戏曲汇演”将于29日在成都上演,届时粤剧部分由粤剧前辈罗家英担任艺术总监,上演剧目有《白蛇传》之“盗仙草”、粤剧古老排场戏《五郎救弟》等,将粤剧的不同面貌呈现给观众。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