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端商贸推介会在港举行 香江川江携手合作共创发展

2018-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成都商贸合作周-成都高端商贸推介会活动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 7月31日,由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政府港澳办承办,香港贸发局支持,成都零售商协会、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协办的“2018香港•成都商贸合作周——成都高端商贸推介会”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功举办。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廖成珍及市级有关部门、有关区(市)县负责人与香港有关机构、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为成都高端商贸发展、打造国际消费城市献计献策。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廖成珍致辞

  廖成珍在活动中介绍,随着成都国家中心城市、西部金融中心城市的建设以及四川自贸区试验区的获批,成都不断完善研发、生产、经营、物流等布局,吸引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入驻成都。在今年年初,成都明确提出要深化生活性服务业供给侧改革,到2022年生活性服务业产业增加值将达到5000亿元,初步建成国际消费城市。

  对此,香港贸发局一带一路及对外事务总监黄燕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四川将打造‘一带一路’重要交通枢纽和经济腹地作为基本定位,并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对外开放的新格局。成都是四川的省会城市,相信在这一股新的发展浪潮中,香港与成都定位有许多新的合作机遇。”

  

 活动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蓉港同心•共创商荣”为主题,采取“主题推介+高端对话+项目签署+招商对接”的新模式展现成都魅力。

  “成都高端商贸推介会”主题推介会上,在港蓉双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推动和两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现场签约了《广菱冷链贸易金融产业园项目协议》、《共同促进天府新区服务业发展战略意向协议》等8个合作项目,涉及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时尚品牌引入等内容,进一步夯实双城合作格局。

  

成都高端商贸推介会对接沙龙

  此外,还举行了“楼语慧”城市沙龙、高端商业品牌沙龙,透过活动,旨在学习香港发展经济的先进经验,增强蓉港两地商贸互动,共享港蓉两地品牌交流盛宴,共商高端品牌市场发展趋势,为两地品牌商贸企业、零售行业组织搭建资源互通、信息共享的良好平台,为成都招引更多的高端商业载体和高端商业品牌打下良好基础。

  当天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香港市民带来“2018成都首届旅游购物美食节”的大波美食旅游攻略和惠购信息,邀请香港市民消夏耍成都。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