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市简讯

保亭举行“扶贫路上铿锵行”晚会 表扬44个先进典型

2018-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吴军晖 通讯员 黄立明 报道:为讲好保亭脱贫攻坚故事,宣传好脱贫致富先进典型,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9月5日晚上,由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扶贫路上铿锵行”的颁奖晚会在县影剧院举行,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脱颖而出的39名个人与5家企业当晚迎来了属于他们的荣誉和掌声。

  

 

县委书记王昱正在“扶贫路上铿锵行”晚会致词

  县委书记王昱正出席颁奖晚会并致辞,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也是保亭奋力摘掉国定贫困县帽子的决战决胜之年。作为国定贫困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征程中,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扎实苦干,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涌现出了一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鼓舞干劲、推动工作,保亭县委县政府举办“扶贫路上铿锵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颁奖晚会,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见贤思齐、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奋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我县今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王昱正介绍,保亭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贫困人口数量大幅减少、基层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保亭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目前还有7个贫困村尚未退出、有1514户5193人尚未脱贫,这些都是我们帮扶路上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要让这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亟须举全县之力,聚社会各方资源,携手奋力攻坚。

 

  王昱正强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九督查组和省相关职能部门的有力指导下,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