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安溪开展健康扶贫行动 医药下乡暖民心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为广大村民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赠送爱心药箱、常用药品、和其他物品

  医药企业参与到扶贫帮困的活动中来,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义诊专家们为村民逐一把脉问诊、测血糖、心率、量血压

珠洋村村民接受专家诊疗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吕斯达、通讯员林清锻、苏中鑫报道:金秋九月,丹桂飘香。15日,安溪县第三医院党支部、西坪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福建古山医药党支部联合到安溪县西坪镇珠洋村,开展健康扶贫免费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珠洋村村民王瑞珠头晕目眩已经好几天了,整天昏昏沉沉的,到处寻医问药,皆无效果。听说义诊专家团队要来,她在女儿的陪同下早早的就来到珠洋小学操场,迫不及待的要赶紧医治。安溪县第三医院副院长余琴琪详细询问她的病史,并经查体后确诊为耳石症,遂进行耳石症手法复位,王瑞珠的头马上就不晕了。

  当日,珠洋小学操场内,上至百岁老人,下至几岁孩童都争先恐后的来到现场,害怕来晚了排不上号。义诊专家们为村民逐一把脉问诊、测血糖、心率、量血压,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和诊断,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讲解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

  和着金秋的茶香和桂花香,活动现场温情满满,村民们尽享义诊带来的丰收和喜悦。“在我们这偏僻的小山村开展免费义诊送药还是第一次,这样的活动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很满意,可以说是服务到家了。”手捧着爱心药箱,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对义诊活动赞不绝口,希望能多多举办。

  当日,还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普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保健知识,呼吁广大村民要崇信科学就医,倡树文明新风。同时,为广大村民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赠送爱心药箱、常用药品、和其他物品。

  福建古山医药党支部书记颜志斌说,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全党动员,全民参与,作为医药企业更应参与到扶贫帮困的活动中来,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像这样的活动会持续举办下去。

  珠洋村作为市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在各级各部门和市、县驻村干部及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村公路硬化打开致富山门,溪堤建设既生态又防洪,改善教师教学生活条件,谋划学校扩建,满足学生就学需求等,村里的贫困户也纷纷脱贫。

  “为防止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除了此次开展的健康义诊活动外,该村还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和项目,投入十几万元,将原本闲置的小学教师宿舍修葺一新,增添医疗设备,着力打造泉州市市级示范村卫生所,让边远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西坪镇党委书记陈杉福介绍。

  “义诊活动通过将‘主题党日’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模式,实现党员贴近群众,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基层,把医疗服务和关爱送到贫困山区群众家门口。”安溪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仅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更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扶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