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天府之肺•生态雅安”西博会签约项目45个 揽金286.2亿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雅安市投资推介会现场  王磊 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梅超 通讯员 邓抒文 报道: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隆重开幕之际,9月19日下午,四川省雅安市在成都举行投资推介会,吸引了26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300余人参会。会上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5个,总投资286.2亿元。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推介会并讲话。陈文华说,雅安作为四川西部重要城市,东靠成都、西连甘孜、南邻凉山、北接阿坝,素有“川西咽喉”、“民族走廊”之称,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生态环境优美宜人,资源禀赋十分丰富。近几年,雅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芦山地震灾区作出的“继续发力”“更好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灾后重建和发展振兴,充分利用自身在交通区位、自然环境、要素配置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绿色发展、脱贫攻坚,谱写了崛起危难、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
 
  陈文华表示,今天的雅安,正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更加完善的政策支撑、更加坚实的发展基础、更加开放的营商环境,不断开拓进取、发展壮大,成为川西地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投资热土。可以说,投资西部,首选四川;投资四川,雅安优先;投资雅安,就是投资希望、投资未来。
 
  据了解,本次西博会雅安市共推出了181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涉及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和大数据产业等领域。
 
  据雅安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充分利用西博会平台宣传和推介雅安,雅安市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1-2号连接馆N120设雅安展馆,面积1295平方米,以“天府之肺•生态雅安”为主题,重点介绍雅安深入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加大宣传区域协同发展、绿美生态提升、绿色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开放创新驱动、发展成果惠民“六大工程”,展示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和大数据产业的“5+1”绿色产业发展成效。本届西博会雅安市参展企业共70余家,其中,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9家,先进材料21家,清洁能源2家,农产品加工29家,现代服务业7家,大数据产业2家。
 
  据记者采访了解,西博会期间,雅安市党政代表团将参加省上组织召开的一系列展会和经贸活动,重点组织参加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第十七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企业命运共同体合作发展大会、第六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农博会开幕式、四川农业对外开放合作专题报告会、2018“一带一路”工商领袖峰会等重大和专项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