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签约28个项目揽金3900亿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郭代勤 报道:9月19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赋能、共赢”为主题的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外国驻蓉驻渝领事机构以及商协会等1500余名嘉宾代表参加,共签约28个项目、协议金额3903.8亿元。其中,正式投资合作协议共16个项目,协议金额1052.2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共12个项目,协议金额2851.6亿元。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文旅、绿色能源以及数字经济等产业方向。

 
  记者了解到,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点载体,成都市大力引进了一批优质企业和项目,积极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动力支撑。1-8月,全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含增资)330余个,同比增长38%,完成全年目标的83%,总投资65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9个,同比增长104%,总投资980餘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5%。全市利用外资实际到位84余亿美元,同比增长27%,新批外商投资项目340余个,同比增长28%。
 
  当天投资峰会上,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500亿元,首期超过300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的专项投资基金。总经理莫德旺表示,当前正值成都加快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建设、国际空港、国际铁路港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通过这次峰会,中国国新期待更加全面地深入了解成都未来蕴含的巨大发展潜力和投资机会,进一步加强与中外投资机构的沟通交流,不断加深与成都的互信合作关系。下一步,中国国新还将积极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综合优势,与成都市在基金合作、金融服务、国企改革、资本运作、资产管理、境外投资等业务领域以及信息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地合作,落实国家总体战略布局,携手成都共同助推高质量发展。
 
  本次峰会期间,成都还同时举行了“东进新机遇——淮州新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新经济·新动能—成都智慧城市发展投资推介会”“2018成都·彭州医药健康产业投资推介会”“筑梦航空·创领未来”成都双流航空经济专场推介会等4场专题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