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借力西博會 遂寧市攬金443.1億元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道:9月20日,在第十七屆西博會遂寧市投資環境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上,遂寧市與19家企業簽約了總投資443.1億元的重大項目,涵蓋電子信息、新材料、油氣化工等產業。
 
  地處成渝腹心的遂寧,出行高效暢通,實體經濟活躍,園區配套完善,宜居宜業宜商,擁有區位、交通、產業等獨特優勢。近年來,遂寧堅持“產業興市”,深入實施產業倍增計劃,重點發展電子信息、鋰電及新材料、機械與裝備制造、油氣鹽化工、食品飲料等五大優勢產業,文化旅游、現代物流等兩大現代服務業和數字經濟,加快構建“5+2+1”現代產業體系。
 
  遂寧市委書記邵革軍在推介會上表示,開放是經濟繁榮發展的必由之路。并誠邀企業家選擇遂寧、投資遂寧。遂寧將全力創造一流條件、提供一流服務、打造一流環境,推動雙方合作取得實效。
 
  據悉,本次西博會期間,遂寧在省會場現場簽約項目3個,投資金額30億元;市會場現場簽約項目19個,投資金額443.1億元,其中一產業項目1個,二產業項目13個,三產業項目5個,項目涵蓋電子信息、新材料、油氣化工、商業綜合體等產業。
 

  值得一提的是,除產業簽約項目外,遂寧市與北海市簽訂了區域經濟發展戰略合作協議。據協議,雙方將立足各自發展戰略和優勢,本著“政府推動、市場運作、互惠互利、合作共贏”原則,在港口園區綜合開發、物流交通樞紐建設以及文化、旅游、教育、科技、人才、金融等領域深化合作交流,促進兩市在南向通道建設、文化旅游、現代物流、科技創新、電子信息、裝備制造等領域聯動發展。引導支持雙方龍頭企業和行業商(協)會建立戰略合作關係,打造新時代市際合作新典範。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