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方产业

中化現代農業公司進軍保亭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保亭縣黎族苗族自治縣與中化現代農業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定,為保亭發展現代農業奠定堅實基礎。
 
  簽約儀式在縣委常委會議室舉行。縣委副書記、縣長符蘭平代表縣人民政府與中化現代農業有限公司雙方代表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縣委書記王昱正,中化集團農業事業部經作MAP發展部總經理郭宗軍等出席簽約儀式。
 
  王昱正在介紹保亭情況時說,保亭土地面積1153.2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積9萬餘畝,林地面積38萬餘畝,擁有檳榔、益智、沉香、降香、砂仁等148種南藥品種,是我國重要的南藥種植基地。熱帶特色水果紅毛丹、山竹,農畜產品什玲雞、六弓鵝等是我縣“人無我有、人有我優”的特優品牌。目前,保亭正在積極培育百香果、黃秋葵、蘭花等農業產業。
 
  王昱正表示,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就是要整合雙方的資源、技術、資金等優勢,從開展經作 MAP 服務、共建新時代農民講習所等方面著手,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隨著協議的簽訂和合作的深入,雙方在探索區域現代農業發展路徑,加快推動農業提質增效,推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等方面,必將結出互利共贏的豐碩成果,為保亭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加快鄉村振興步伐做出積極貢獻。
 
  中化集團的農業業務以中化農業為運行主體,以“科技創造美好農業”為使命,打造MAP(Modern Agriculture Platform)現代農業技術服務平臺。
 
  中化農業MAP戰略以推動“土地適度規模化”和利用現代農業科技“把地種好”為突破口,以集成現代農業種植技術和智慧農業為手段,提供線上線下相結合、涵蓋農業生產全過程的現代農業綜合解決方案,全方位提昇農業種植水平,逐步實現農產品生產的市場化、專業化和品質化,實現農業產業鏈價值提昇和種植者效益提高,提昇我國農業的整體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吳軍暉 黃立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