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方产业

雲南省2018年“10大名品”等評選結果公佈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8日下午,雲南省2018年“10大名品”和綠色食品“10強企業”、“20佳創新企業”表彰大會在昆明召開,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出席會議並為獲獎企業頒獎,並在會上表明雲南省要舉全省之力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

 

 
  晚上,在海埂會堂舉行發佈會,對2018年“10大名品”和綠色食品“10強企業”、“20佳創新企業”評選結果進行公佈。
 
  據介紹,雲南省2018年“10大名品”在茶葉、花卉、蔬菜、水果及堅菓、中藥材等產業中評選,每個類別評選前10名品牌。“10強企業”和“20佳創新企業”在從事精製茶及茶產品、鮮花製品、水果及堅菓加工、酒及飲料、營養及保健食品、肉類食品加工等綠色食品加工業規模以上企業中評選。
 
 
 
 
  評選實行首席專家負責制。“10大名品”主要圍繞市場評價、品質評價、效益評價、發展評價等指標進行綜合評定。
 
  最終,猛海茶葉有限責任公司“大益”牌經典7542普洱茶(生茶)榮摘雲南省2018年“10大名茶”桂冠,“10大名花”“10大名菜”“10大名果”評選第一名則分別歸屬雲南錦苑花卉產業股份有限公司“錦苑”牌玫瑰鮮切花、雲南宏斌綠色食品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宏斌”牌小米辣、昭通綠健果蔬商貿有限責任公司“滿園鮮”牌蘋果。雲南達利食品有限責任公司、雲南嘉華食品有限責任公司、昆明雪蘭牛奶有限責任公司等榮獲雲南省2018年綠色食品“10強企業”。香格里拉酒業股份有限公司、雲南摩爾農莊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雲南貓哆哩集團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等上榜2018年綠色食品“20佳創新企業”。
 
  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孫燦表示,在當前低端農產品過剩、高端優質農產品產能不足的市場形勢下,品牌對於農產品的重要性愈發凸顯。雲南省農業品牌發展仍存在品牌意識不強、品質控制不嚴、產品品牌不多、企業品牌不強等突出問題。雲南將舉全省之力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在資金、政策、金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不斷提昇雲南優質農產品影響力和市場佔有率,推動雲南省綠色食品企業做大做強做優。(字紹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