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深圳證券交易所西部基地在成都高新區啟動運營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2月11日,深圳證券交易所西部基地在成都高新區正式啟動運營。該基地由深交所、四川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成都高新區、天府(四川)聯合股權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五方戰略共建,深交所及成都高新區具體承建。項目位於成都高新區雙創核心載體菁蓉匯3號樓。

 
  深交所副總經理李輝表示,深交所西部基地將提供包括優質上市資源對接、資本市場融資、并購重組、再融資、場外市場以及私募市場等資本市場一攬子綜合服務,努力實現四川省以及西部地區的全區域覆蓋、全產業對接、全周期服務、全產品支持,不斷健全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服務鏈條。
 
  啟動儀式上,四川省金融局、成都市金融局、成都高新區管委會、深交所、天府(四川)聯合股權交易中心五方簽署《關於共建“西部基地”的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備忘錄規定,深交所西部基地將重點發揮綜合性服務平臺作用,從企業規範運作、改制上市、投融資對接、上市輔導和互動交流等多個維度,全面推進以四川省為代表的西部地區優質企業與資本市場對接;發揮資本市場各類產品融資的服務中心作用,特別是作為企業債、公司債、地方政府債、資產證券化、PPP項目資產證券化等固定收益類產品咨詢、培育與服務的平臺作用;通過西部基地的建設,促進企業聚集、政策聚集、資金聚集、人才聚集和產品聚集,充分發揮資本市場對西部地區經濟發展和經濟轉型陞級的服務功能。
 
  “作為中國創新資本最集中、創新實體最活躍的聚集地之一,深交所在經濟證券化領域的經驗和成果令人鼓舞。”成都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周曉表示,經濟證券化水平是一個地區經濟活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的重要標誌,推動區域經濟證券化一直是成都高新區經濟工作的重要抓手。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已聚集各類企業12.8萬餘家,經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1227家。上市企業總數達34家,約占成都市三分之一,其中創業板企業12家,約占四川省40%;新三板掛牌企業103家,約占成都市一半,四川省三分之一。此外,成都高新區還有1000餘家企業在天府股交中心掛牌。“可以說,以戰略新興產業為主體的改制掛牌企業和后備企業已成為推動成都高新區經濟轉型陞級的重要支撐。” 周曉說。
 
  據悉,成都高新區是西部首家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也是四川省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和自貿試驗區的核心區,經過30年發展,已成為西部地區高端產業最集中、創新資源最富集、投資環境最優越、發展動力最強勁的區域之一——今年前3季度,成都高新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262億元、增長9.4%,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38.42億元。新培育獨角獸企業3家、瞪羚企業60餘家,創新創業企業達1.65萬餘家,創新創業載體超過430萬平方米。
 
  “借助深交所西部基地的影響力和專業性,成都高新區將持續提升服務效力,激發企業活力,增加上市公司數量,增強上市公司再融資能力,提昇直接融資比重,使資本市場更好地服務民營經濟,加快建設國家高質量發展示範區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說。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