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四川全省農村網絡零售額達到574億多元

2018-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10月18日,2018中國(四川)電子商務發展峰會的系列子活動之一——電子商務精準扶貧論壇活動舉行。四川省相關部門領導,農村電商示范縣、精準扶貧電商示范縣領導,知名電商企業領袖,重要金融、投資機構、行業協會負責人約600人參加活動。

 
  此次電子商務精準扶貧論壇活動以“電商惠民 助農增收 共同富裕”為主題,突出關注發展農村電商促進農戶創業就業、增收致富,為農村特色農副產品進城拓寬渠道。舉行了《新農村 新經濟》四川電子商務進農村五年回顧紀錄片首映、嘉賓主題演講、“電商扶貧,我們在路上”系列活動成果展播,以及2018四川電商精準扶貧頒獎典禮等活動。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四川省政協副主席陳放致辭
 
  “今年1至8月,四川全省農村網絡零售額大概達到574億多元,同比增長了30.6%。”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四川省政協副主席陳放表示,近年來,四川省重點圍繞構筑電子商務產業的生態鏈,深入推進電商全入網,電商示范和精準扶貧幾大工程,實施獨角獸企業培育,積極促進創新融合。今年以來,有電子商務進農村的綜合示范區已經實現了全省66個國家級貧困縣的全覆蓋。
 
  內江市市長任曉春致辭
 
  內江市委副書記、市長任曉春在論壇上致辭。他首先代表內江市委市政府向遠道而來的嘉賓表示誠摯的歡迎。他指出,近年來,內江市把電子商務作為全市五大新興先導性產業之一,著力推進電子商務集群網狀發展,成為全省首批省級電子商務示范城市,成功創建四個國家省級電商示范縣區,在省內率先全面推進電子商務進農村,全市電子商務交易額持續保持全省前三位。
 
  隨后在論壇上,蘇寧易購集團公共事務中心副總經理尹小璐進行了主題為《電商助力新農村發展》的演講;順豐速運集團高級總監、川藏區總裁賈永建發表《物流村村通,喚醒農村沉睡的資源》的主題演講;內江全搜索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胡耀斌發表了《構建區域電商生態鏈,助推精準扶貧、鄉村振興》的演講。中國工商銀行總行網絡金融部用戶發展中心市場發展部總經理傅明仙發表主題為《國有大行發力精準扶貧,商融互促共建美好生活》的演講。
 
  論壇上,還分別為沐川、九寨溝等縣(區)頒發了2018年四川電商扶貧特色縣(區),為徐利、楊濤等人頒發2018年四川電商扶貧最美人物,為成都易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四川蘇寧易購銷售有限公司等企業頒發2018年電商扶貧優秀企業的獎項。此次頒獎典禮主要表揚在該省電商精準扶貧上有突出成就的區縣、單位、企業及個人,通過宣傳一批帶動和支撐力強的農村電商企業,樹立四川電子商務十佳示范縣等先進典型,提高該省縣域電商整體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
 
嘉賓圍繞“鄉村振興——四川農村電商特色發展之路”的主題進行圓桌對話 王斌 攝
 
  論壇最后還邀請到甘孜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長李興文,甘孜州商務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澤仁翁姆,四川蜀品天下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潘勇,康定恩珠電子商務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李成等人圍繞“鄉村振興——四川農村電商特色發展之路”的主題進行了圓桌對話。
 
  相關鏈接:
 
  在電商精準扶貧論壇舉辦地——內江,正在創新扶貧模式,著力推進“網絡覆蓋工程、農村電商工程、網絡扶智工程、信息服務工程、網絡公益工程”五大工程,不斷探索丘陵地區“插花”式貧困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新路子新機制。
 
  記者獲悉,內江制定了《內江市網絡扶貧行動計劃》,推廣“電子商務+精準脫貧”模式,構建電商精準扶貧網狀服務體系,建成鎮村級電商服務站1068個,期中貧困村227個、功能服務實現全覆蓋。通過全搜索、農村淘寶、趕街網、壹是壹等電商平臺,推動銷售血橙2000萬斤,柑橘10萬斤,助農增收3000餘萬元。成功培育“漢安夏布繡”、“七星椒”、“資中血橙”、“迎祥核桃”等30個網銷品牌。2017年內江市通過“以買帶幫”模式,幫助貧困戶平均增收8000餘元。其中,84%受困對象實現順利脫貧。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