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川粵經貿合作推介會攬金615.5億元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麗 報導:  10月17日下午,川粵經貿合作推介會暨項目合作協定簽署儀式在深圳舉行。此次活動是四川省黨政代表團赴廣東考察學習的重要活動之一,旨在推動四川與廣東進一步加強經貿合作,在分享四川發展新機遇中互利共贏。
 
  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出席活動並講話。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雲澤介紹了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最新情況,推介了四川投資環境和發展機遇。正威國際集團有限公司、TCL集團、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高層,從不同角度分享了對四川區域戰略地位、發展機遇和發展優勢的評價,以及對四川開展合作的體會和意願。
 
  經過前期的深入對接和洽談,此次活動四川與廣東企業現場簽約投資合作項目11個,總投資額615.5億元。其中,第一產業項目1個,投資額100億元;第二產業項目7個,投資額371億元;第三產業項目3個,投資額144.5億元。簽約項目中,涉及電子信息、裝備製造、食品飲料、先進材料、能源化工和數字經濟等“5+1”現代產業體系項目8個,投資金額484億元,占總投資額的78.6%。
 
  廣東是四川第三大投資來源地。2016年以來,四川引進廣東企業投資實際到位資金3999億元,約占四川引進到位國內省外資金總額的15%。富士康、華為、騰訊、正威、華僑城、康美藥業、廣藥、唯品會、金髮科技、香江集團等知名企業在川發展良好。四川企業也紛紛到廣東發展興業,據不完全統計,四川在廣東投資企業超過1萬家,代表企業有長虹、東電、華西、新希望、西可通信、海普瑞等。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