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产业

武漢將通達萬噸級船舶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9日,總投資37億元的長江武漢至安慶段(簡稱武安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在鄂州水域全面開工建設。工程建成后,武安段386.5公里的航道最低維護水深將由現在的4.5米提高至6.0米。屆時,萬噸級船舶將不再受限於長江枯水季,可常年通達武漢。

 
  武安段航道整治橫跨湖北、江西、安徽三省,上起湖北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下至安徽安慶皖河口。工程將對羅湖洲、沙洲、戴家洲、鯉魚山、張家洲、馬當、東流等7個礙航灘段進行系統整治,并實施生態建設工程,預計到2022年全面建成。
 
  據悉,工程建成后,武漢至安慶段航道可實現13000噸級內河船舶、10000噸級江海船舶常年直達武漢,極大提昇武漢長江中游航運中心及沿線港口的輻射能力,促進江海聯運發展及口岸功能提昇,為湖北自貿區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提供更為強勁的航運支撐。
 
  交通運輸部長江航務管理局局長唐冠軍介紹,武安段航道整治工程是繼荊江航道整治工程以后,長江中下游實施的又一個長河段系統治理工程,是徹底消除長江中游通航瓶頸的重大舉措。(吳超群)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