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产业

湖北乙烯脫瓶頸改造項目開工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8日,中韓石化乙烯脫瓶頸改造項目正式開工建設,施工周期為16個月,預計2020年9月竣工投產。

       該項目總投資42.5億元,包括改造三套裝置、新建三套裝置和增設公用工程等。項目建成后,中韓石化乙烯產能將由目前的每年80萬噸,擴至每年110萬噸,單套裝置產能位列國內同類項目前列。

       為實現化工產品向高端化和差異化發展,新建的30萬噸高密度聚乙烯和30萬噸聚丙烯裝置,將採用先進工藝技術,生產目前武漢乙烯難以生產的一些產品,產品性能更優。如三峰甚至多峰聚乙烯產品,廣泛應用於燃氣管材製造。新建裝置還能根據客戶需求定制產品,滿足市場差異化需求。

       另外,新項目將國家環保標準提前5年,實現產能增加排放總量至少較現在下降10%的目標。以化學需氧量(COD)為例,目前國家標準是60毫克/升,中韓石化目前實際排放值小於45毫克/升,改造項目建成后,中韓石化將在內部執行40毫克/升的標準。(吳超群)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