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瀕危動物環保展海口啟幕 呼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2018-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口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忠雲在展覽開幕式上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讓動物擁有家園,讓孩子擁抱自然。12月30日上午,瀕危動物環保展海口站活動在海口五源河體育場正式啟動,展期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2月28日。據悉,該展作為國家對外文化合作引進的重要項目,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在2018年引入中國。
 
  該展分設海洋、冰川、叢林、荒野四大主題,以數百萬塊樂高積木拼搭的瀕危動物為載體,搭建80多個1:1比例的動物模型、大型樂高池,引領大家關注世界瀕危動物,觀眾可以通過絕妙的互動體驗,去探秘瀕危動物的生存現狀。一個個小小的樂高積木拼裝成動物造型、栩栩如生,巧奪天工,令人驚歎。
 
  展覽同時通過採用全息影像投放、VR沉浸體感互動及名師課堂等體驗方式,積極引導孩子們對未知世界的探索能力,培養孩子們對自然環境和瀕危動物的保護意識,增強青少年環保意識。同時通過動手拼搭,培養孩子們邏輯思維和動手能力、創造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視覺、觸覺、感受中認識自然、關愛動物。
 
 

  寓教於樂 培養孩子動物保護意識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李希奎致辭稱,人與自然是我們共同關注的話題。隨著自然環境不斷惡化,很多物種已經從我們的眼前消失。瀕危動物環保展是一個以樂高積木為核心的大型環保主題展,旨在讓孩子們能夠以更好、更有趣的方式瞭解瀕危野生動物的現狀,從小培養孩子們保護動物的意識,養成愛護動物、保護環境的良好習慣,傳承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
 
  開幕式上,海口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忠雲代表海口市委、市政府致辭。他說,海口椰風海韻、氣候宜人,深入打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建立健全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和保障機制,改善環境品質,推進全民綠色生活方式,誠摯歡迎大家都來海口休閒度假、投資興業。
 
  本次活動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海口市人民政府支持,富龍控股、財訊傳媒集團主辦,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協辦。北京智誠財訊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海南海視旅遊衛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海南廣電合利傳媒有限公司、海南體育之窗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