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海南定安榮膺"傑出綠色生態城市"

2018-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綠色亞太·2018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軍暉報導:11月29日晚,由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及兩岸四地環保協會聯合主辦的“綠色亞太2018·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在香港隆重舉行。天津市濱海新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勒泰地區、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綠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等25個地區、企業機構和個人分別獲得13項大獎,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門以及美國、澳洲等地的各界嘉賓約200人出席了盛會。海南定安縣憑藉近年在生態保護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榮膺“傑出綠色生態城市”獎。
 
  「綠色亞太2018環保成就獎」由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中國環境保護協會、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澳門綠色環境保護協會聯合主辦,全球商報聯盟、香港商報爲媒體主辦方,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國際環境保護協會、香港環境顧問協會、香港環境科學協會、香港環境規劃協會、香港環保標準協會、香港市區綠化協會、香港環保認証中心、香港環境保護政策評議會爲支持機構。
 
主禮嘉賓與獲獎單位代表大合照
 
  全球商報聯盟主席、香港商報社長陳寅,香港中聯辦社團聯絡部處長黃鑫,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代表維克托科希(Mr.Victor Cauchi),香港環境科學院創院院長、香港極地研究中心主任何建宗教授,南開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及博士生導師、國家環境學會專家工作組成員于宏兵教授,中華環保聯合會環保技術標準研究專業委員會秘書長梁興印,澳門綠色環境保護協會主席倫永燊,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寶興,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等出席頒獎典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代表維克托科希致辭
 
  此次評選活動邀請了北京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李振山教授,清華大學胡山鷹教授,清華大學環境系統分析研究所、中國環保產業經濟管理專業委員會委員張天柱教授,極地博物館基金李樂詩博士等專家學者擔任評審成員。
 
海南定安縣獲獎證書
 
  定安生態文明建設亮點頻頻
 
定安南麗湖風光
 
  近年來,定安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堅持生態優先,堅守綠水青山,不斷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以打造“全國知名休閒康體養生勝地”和“海南特色生態產業強縣”為目標,走出來一條可持續發展之路”。
 
  方向清晰,恒心有成。5年來,定安穩步推進綠色發展“五大行動”,即大氣水體品質鞏固提昇行動,綠色清潔生產行動,“雙控”行動,環境治理行動,生態保護修復行動等,切實鞏固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力求在保護生態中加快發展,在加快經濟發展中建設生態文明。
 
  5年來,定安始終堅持強化生態紅線剛性約束,以“生態環境六大專項整治”、“綠化寶島大行動”、“河長制”、“五化”工程等項目和行動為抓手,落實最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精心呵護定安綠水青山,為人們構建起生態宜居的生活環境。
 
  5年來,定安生態環境不斷提昇,生態品質持續保持領先水平。今年1-10月,定安環境空氣品質有效監測天數304天,空氣品質優良率天數達100%;河流及地表水監測斷面7個,水質優良率同樣達到100%。
 
  不負綠水青山,定安提交了一份亮麗的綠色答卷。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