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砥礪前行的海南社會組織》出版首發

2019-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1月5日下午,由海南省民政廳海南省社會組織管理局主編的《砥礪前行的海南社會組織》出版首發儀式在海口市金盛達美好生活家居廣場隆重舉行,該書是海南省民政廳向海南建省30周年和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獻禮的圖書。首發式由海南省石材協會承辦,該會當天還向海南省圖書館及全省各市縣圖書館進行了公益捐贈。
 
  海南省民政廳辦公室主任張造友、海南省社會組織管理局副局長彭小波出席此次活動。活動還邀請了50餘家社會組織單位的代表和中國石材協會、全國主要省份石材協會的領導及省內嘉賓、會員共約700人出席。
 
  據介紹,截至2018年11月底,海南省級社會組織共參與產業、教育、健康等幫扶項目265個,幫扶村鎮682個,投入資金約31931.186萬元。正在對接的公益項目64個,項目擬投入資金約6800萬元,主要用於助學、助殘和救孤等方面。此外,在參與扶貧的過程中,也涌現出一批優秀社會組織。
 
 
  據了解,入選《砥礪前行的海南社會組織》的30家優秀社會組織,從規範管理、發揮社會效用、具有較大社會影響、具有黨建引領優勢等方面,均得到了管理機關和社會各界的充分認可。
 
  該書內容以優秀社會組織中的領軍人物故事為切入點,多角度、全方位呈現海南省社會組織在美好新海南建設過程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取得的成功經驗和豐碩成果,讓社會更多地了解社會組織,進一步激發社會組織在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發揮標桿引領與促進作用。
 
  海南省石材協會是該書入選的優秀社會組織,主動承辦本次活動,并向海南省圖書館、各市縣圖書館公益捐贈圖書。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