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2018海南冬交會下周開幕 展出近2000個產品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12月6日,2018年中國(海南)國際熱帶農產品冬季交易會(以下簡稱“冬交會”)新聞發佈會在海口召開,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 本屆“冬交會”將於12月12日至16日舉行,主題為:鑄質量樹品牌,強產業興鄉村。
 
  今年“冬交會”展館展區場地面積8.5萬平方米,較去年增加了0.5萬平方米,為歷屆“冬交會”展館展區場地面積之最。共設36個展館(區),其中,室內展館(區)31個,室外展區5個。預計將有近2000家企業參會參展,產品近2000種。
 
  據了解,今年“冬交會”在展館設置方面做了特別規劃,層次風場豐富,分別開設海南熱帶農業發展30周年成就展區、熱帶農業品牌展區、“一帶一路”國際館、全國供銷合作社展區、全國品牌農業展區、海南共享農莊展區、農業新產品新技術展區、市縣農業產業及產業扶貧展區、林業展區、海洋漁業展區、美食街及品牌宣傳街等展區。
 
  據悉,本屆“冬交會”與脫貧攻堅有機結合,現場將搭建1500平方米的18個市縣消費扶貧展銷區,還專門開展全省消費扶貧大集市活動等,為大家購買貧困戶農產品提供良好的平臺,全力助推全省脫貧攻堅工作。“冬交會”歷來是展示海南“三農”的重要窗口,對推進海南熱帶特色現代農業提質增效,促進農民增收,增強農產品品牌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
 
  今年參展產品“農”的特征和品質進一步突顯,林春紅秘書長介紹,參展展品約400餘種,包括小西蘭花、藍莓、樹莓、茶葉、乳製品、海產品以及咖啡、燕窩、紅酒、餅干、橡膠製品、羊絨製品等特色食品和農業加工產品。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