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世界濕地日”中國主場宣傳活動海口舉行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1月18日,2019年世界濕地日中國主場宣傳活動在海南海口五源河國家濕地公園舉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國際濕地公約秘書處亞洲事務高級顧問飯塚玲子女士,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平治,全國各地區林業系統以及國內外公益組織負責人600多人參加活動。
 
 
  活動發佈中國國際重要濕地生態狀況白皮書,活動向吉林省哈尼濕地、山東省濟甯南四湖濕地、湖北省網湖濕地等8處重要濕地頒發國際重要濕地證書,同時為河北康保康巴諾爾國家濕地公園等16個2018年通過驗收的國家濕地公園代表授牌。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為海口市濕地保護管理局,上海崇明東灘鳥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廣州海珠國家濕地公園等三家單位頒發首屆“生態中國濕地保護示範獎”。中國綠化基金會宣佈蘋果(中國)有限公司為首屆中國濕地保護獎獲得者。
 
 

  海口以濕地保護改善人居環境獲贊
 
  海口濕地面積達436395畝,有4個濕地類及11個濕地型,濕地率12.7%。近年來,海口市在濕地保護修復方面喜訊不斷、捷報連連。去年10月,海口成功榮獲全球首批國際濕地城市稱號。世界濕地日中國主場宣傳活動在海口舉辦將推廣海口市在保護濕地方面所取得的經驗和成就,向國內外嘉賓展現海口濕地之美。
 
  海口市長丁暉介紹說,近年來,海口市堅持以濕地保護修復改善城市人居環境,以濕地+水體治理模式,建成約1.4萬平方米的八級淨水梯田人工濕地,受到國家表彰。以濕地+水利工程模式,建設海口五源河國家濕地公園,有效地保護和提昇濕地生物多樣性,其做法在全省推廣。以濕地+土地整治模式,拯救性保護海口潭豐洋萬畝濕地,得到了中央環保督察組的高度讚揚。以濕地+紅樹林保護模式,促使海南東寨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濕地生態系統功能不斷增強,生物多樣性不斷豐富。以濕地入城+生態修復模式,系統整治東西湖,讓30年反復治水未果的海口東西湖重現水清、岸綠、景美、民樂的景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