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區塊鏈賦能實體經濟高端論壇”海口召開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12月20日,由新加坡智慧鏈基金會、泰國智慧鏈運營中心主辦的區塊鏈技術賦能全球實體經濟高端論壇暨智慧鏈全球社區2018年度峰會在海口魯能希爾頓酒店舉行。
 
  會議以”智慧鏈·為改變而來“為主題,特邀了國內外多位知名專家、學者以及企業高管蒞臨現場。通過聚焦區塊鏈的研發與應用的前沿技術及實踐經驗,結合海南省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政策優勢,共同交流運用區塊鏈技術,推動落地海南自貿區(港)的產業融合發展,打造智慧化的城市建設,并利用區塊鏈技術賦能實體經濟,來創造全新的價值。
 
  會上,新加坡智慧鏈基金會聯合發起人、WDC智慧鏈全球運營理事會輪值理事長許藝繽表示,目前智慧鏈公鏈已完成90%的進度,公鏈價值正在逐漸展現出來,2019年是WDC智慧鏈真正的元年。明年將有眾多的來自不同行業、不同國家的實體企業與智慧鏈合作,將基於智慧鏈公鏈去開發服務於民生的應用產品。
 
  期間,新加坡智慧鏈基金會分別與TXC發起方、天網軟件股份有限公司、上饒縣春林種植專業合作社簽約,合作共贏。
 
  聚焦區塊鏈的研發與應用
 
  論壇對話環節,中信投傳媒產業集團副總裁兼一點資訊海南總編輯、海南電視臺新聞評論員聶蜀湘與愛哪哪文旅科技集團董事長陳笑,《白話區塊鏈》作者、WDC智慧鏈基金會聯合發起人蔣勇,中國社區商學院院長周帥,智慧鏈國際商學院院長傅緯綸,天使聯盟國際資本總商會聯合創辦人、國際投行專家鄧海平等嘉賓,以”如何運用區塊鏈技術,推動落地海南自貿區(港)產業的融合發展”、“區塊鏈的發展現狀以及未來的發展趨勢”、“如何加快推動區塊鏈產業加快技術創新和應用落地”為議題展開討論。
 
  據了解,2018年10月8日國內正式授牌的首個區塊鏈試驗區在海南自貿區(港)區塊鏈試驗區正式成立。鼓勵”試驗區“認真貫徹中央及海南重要發展精神,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積極推進制度創新和產業創新,搶占區塊鏈產業制高點,推動區塊鏈技術應用,培育發展千億新產業。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