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2018海口國際沙灘馬拉松賽鳴槍 肯尼亞選手奪冠

2018-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 “純凈海南島,浪漫一起跑!”11月24日15:30分,在海口假日海灘,隨著一聲清脆的槍響,彩煙騰空而起,近3000名運動員如同脫韁野馬,沿著海口秀美的西海岸火熱開跑。2018第六屆海口國際沙灘馬拉松賽就此拉開序幕。

 
  作為中國首個沙灘馬拉松賽事,海口國際沙灘馬拉松賽經過6年錘煉,影響力不斷擴大,榮膺“中國田徑協會銀牌賽事”、“中國馬拉松自然生態特色賽事”的稱號,成為展示海口國際化濱江濱海花園城市的一張靚麗名片。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肯尼亞的選手EZEKIEL CHEROP CHEROP以39分1秒的成績獲得了10.5公里沙灘跑男子組冠軍,來自肯尼亞的JANENGIMAMBOGO以46分48秒的成績獲得了10.5公里沙灘跑女子組冠軍。
 
 
  精心培育  富有海洋特色的“生態馬拉松”
 
  本屆賽事由海口市政府主辦,中國田徑協會指導,海口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承辦,由海南大腳丫體育賽事運營有限公司運營,海口市假日海灘風景區協辦,海南省體育總會、海南省田徑協會、上海金匯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嗨獅跑團馬拉松健身俱樂部支持。
 
  賽事分為2.5公里“迷你沙灘跑”和10.5公里”沙灘馬拉松2個項目,組委會對完成10.5公里項目的男女各前30名予以獎勵,冠軍獎金高達15000元。
 
  海口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副局長謝曉平表示,舉辦沙灘馬拉松賽事能夠充分展示海口國際化濱江濱海花園城市的浪漫風采,拉動海南體育旅游相關產業發展,推進沙灘運動在海南的推廣與普及,助力“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建設,通過大力弘揚頑強拼搏、永不止步的“馬拉松精神”,亦可為當前海南建設自由貿易區(港)凝心聚力。
 
  謝曉平介紹,在前幾屆基礎上,本屆賽事一是專業選手、國外選手以及國家級裁判人數更多;二是對借助賽事宣傳海洋環境保護的力度更大,影響更廣泛;三是活動內容更豐富,凸顯了浪漫跑主題,彰顯了海口自然生態特色。
 
  來自湖南的國家級裁判員劉昌杰表示:非常高興能來海南,自己也是頭一次在海邊擔任馬拉松比賽的裁判。海口的生態環境非常好,氣候宜人,非常適合發展馬拉松等體育賽事。沙灘馬拉松很有創意!
 
  來自肯尼亞的選手EZEKIEL CHEROP CHEROP奪得10.5公里項目冠軍后興奮的表示:以前沒想過沙灘上也能跑馬拉松,今天不僅實現了,還奪得了冠軍,真是太棒了。這是一次全新的挑戰,也是一次美妙的享受。感謝海口舉辦這樣美麗的賽事,下次還會再來參加。
 
 
  魅力四射 超fun超social的“浪漫馬拉松”
 
  如果說10.5公里項目拼的是冠軍,那2.5公里“迷你沙灘跑”贏的就是創意啦。沒有獎金,不排名次,依然吸引了大批“跑友”。
 
  攜手沖過終點的那一刻,王路路、劉榮榮緊緊擁抱在一起!作為“百對情侶為愛沖刺”中的一對,他們和其他參賽情侶一樣,在乎的不是名次,而是“為愛向前沖”。賽后他們領到了組委會頒發的“情侶沙灘馬拉松榮譽證書‘’,心滿意足的笑了。
 
  “享受著純凈的空氣,感受著沙灘的細軟,盡情呼喊、激情暢跑,與最愛的人一起來一場酣暢淋漓的沙灘跑,留住時光,拾取快樂,這就是我們想要的。”小藍動情的說。
 
  當然,本屆“沙馬”的魅力遠不止於此,還相當“social”。為豐富“沙馬”的內涵,賽事期間,組委會特別安排了熱帶風情文藝表演,令參賽者和市民感受到別具一格的海南文化,同時沙灘寶貝的活力助威、比基尼方陣領跑、創意留影墻、“美人魚”寶貝宣講環保知識、“綠袋子”科技助力藍絲帶等豐富多彩的環節,也令賽事充滿了歡樂。
 
  按照“賽事帶動旅游”的理念,走過6個年頭的“沙馬”早已經超越了簡單的比賽,她更像是海口奉獻給世界的一場“沙灘嘉年華”,一張海口“新名片”。
 
 
  全力保障  聚焦賽事運營的本土力量
 
  隨著賽事的順利落幕,一家海南本土崛起的賽事運營商進入了人們的視野。
 
  海南“大腳丫”體育賽事運營有限公司是本次賽事運營單位,為了圓滿完成本次賽事運營,總指揮高曉甜率領的團隊已經連續奮戰了一個多月。
 
  “我們的團隊以80后,90后為主,都很年輕,加班是常事。倒計時最后幾天,通宵也是有的。”高曉甜表示。
 
  馬拉松賽作為一項耐力挑戰賽,經常會有選手在比賽中出現身體異常。本次賽事在應急保障方面的一大亮點,就是與“金匯通航”服務配備了專業救援直升機。
 
  高曉甜表示,“大腳丫”希望能把賽事辦的出色,同時也希望所有的選手都能平安快樂的跑完全程。除了為參賽運動員購買保險,現場配備醫護人員外,我們決定一定要配備救援直升機,畢竟生命有時候就在分秒之間。為參賽選手用心做好服務保障,是我們“大腳丫”的核心理念。
 
  “我們是海南土生土長的賽事運營商,我們不僅要打造海南的品牌,更要不斷提升實力,在全國的舞臺上去與對手PK。我們起步晚,必須更努力!”談到未來,“大腳丫”總經理吳元君如此表述。
 
  據了解,“大腳丫”公司成立於2016年,目前已經成功承擔運營海南各類賽事運營逾百場,成為海南本土崛起的賽事運營生力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