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旅游资讯

吉木乃舉辦薩吾爾冬牧文化旅遊節旅遊推介會

2019-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8日,新疆阿勒泰地區吉木乃縣首屆薩吾爾冬牧旅遊節旅遊資源宣傳推介會在吉木乃縣冰川大酒店舉行
 
  推介會上,吉木乃縣旅遊局負責人對吉木乃縣地理環境、歷史文化、民俗風情等旅遊資源和近年來旅遊業發展基本情況進行了詳細的推介。
 
 
  吉木乃縣作為千里畫廊西環線重要節點,充分發揮地緣優勢和縣域內豐富的旅遊資源,全力打造草原石城、百年通商口岸、口岸跨境旅遊、北沙漠等景區,抓好紅色旅遊、冬牧文化游,推進吉木乃縣全域旅遊發展,旅遊業保持了較快發展態勢。2018年,吉木乃縣旅遊總人數達到40萬人次,旅遊總消費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5%、76%。
 
  吉木乃縣委常委盛秀萍說:“吉木乃縣景區景點正朝著有文化、有歷史,特色鮮明的品牌方向發展,吉木乃旅遊業正面臨著新的戰略機遇和發展黃金階段,加快吉木乃特色文化旅遊品牌,離不開旅遊各界的先進經驗和大力支持,更離不開旅行社行業的鼎力相助,因此我們希望更多的旅行商走進吉木乃,瞭解吉木乃,為發展吉木乃旅遊做出更大的幫助和推動。”
 
 
  當天,吉木乃縣舉辦首屆薩吾爾冬牧文化旅遊節,在精緻雄奇的草原石城景區,向來自疆內的各旅行社展現了薩吾爾山冬牧文化的魅力,展示了豐富的民俗文化旅遊產品。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行社協會副會長、新疆全域私享國際旅行社總經理鄭浩說:“在吉木乃政府的帶動下,吉木乃旅遊潛力不斷地被挖掘,旅遊業向創新發展、轉型陞級邁出步伐。我們作為旅遊業發展最直接參與者,能夠感受到近兩年吉木乃縣在旅遊產品開發、推介和品牌建設等方面都有了前所未有的發展。這次的文化旅遊節活動更是為整合旅遊資源、推動當地旅遊業態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接下來我們將發揮行業引領,政府與市場間的橋樑作用,為吉木乃縣的旅遊產業發展作出貢獻。”
 
 
 
  據瞭解,此次參會的旅行社與吉木乃縣各酒店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未來將在多方面開展合作。其中,新疆手攜手國際旅行社與吉木乃縣冰川大酒店進行了簽約。“2018年4月我們旅行社把100人的旅遊首發團帶入吉木乃,受到了遊客們好的回饋。這幾年吉木乃旅遊產業發展迅速,基礎設施也不斷地在完善,因此,從今年開始吉木乃將成為我們主打的旅遊線路之一,我們將打造從喀納斯開始的八日遊環線路線,爭取帶300人的旅遊團到吉木乃,為發展吉木乃旅遊作出應有的貢獻。”新疆手攜手國際旅行社總經理陳明黎說。
 
  此處推介會旨在宣傳吉木乃縣優質旅遊資源,強化與旅行社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優質旅遊產品,提昇吉木乃縣旅遊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來著60餘名疆內知名旅行社代表、攝影家、媒體參加了此次推介會。(黃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