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方产业

裴將:加強農旅融合 助推鄉村振興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河南省政協委員、河南寶泉旅遊度假區總經理裴將
 
  【香港商報網訊】「旅遊產業,尤其是鄉村旅遊,因其就業門檻低、涉及範圍廣、區域帶動優勢明顯等特點,是農村發展、農業增效、農民致富的重要載體和途徑,在統籌城鄉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推動精準扶貧、保護生態環境等方面有着得天獨厚的優勢,所帶來的經濟社會效益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中發揮着不可低估的作用。」1月18日,在河南省政協第十二屆二次會議期間,河南省政協委員、河南寶泉旅遊度假區總經理裴將接受了記者採訪。
 
  2019年,「脫貧攻堅」戰略進入關鍵期,「鄉村振興」戰略進入全面啟動期,旅遊企業在這項國家決策中是一支重要力量。「旅遊企業不可能關起門來搞旅遊,它必然和周邊的鄉村發生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它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將會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中發揮不可低估的作用。」裴將說。
 
  裴將認為,應把培育發展鄉村旅遊作為助推鄉村振興戰略的內生動力,利用「旅遊+」模式,推進農旅深度融合,整合農業、旅遊、文化、人才資源,以農促旅、以旅強農、農旅融合,推動鄉村旅遊百花齊放,為鄉村振興、脫貧攻堅注入強勁動力。
 
  對於在鄉村振興和精準扶貧中發揮重大作用的旅遊企業,裴將建議,政府應在企業融資、土地規劃、項目審批等方面給予更多的照顧,使這些企業更多地參與到鄉村振興和精準扶貧行動中去。與此同時,政府在平衡、支持各地的旅遊帶動規劃當中,要突出差異性、特色性,避免同質性和惡性競爭,避免投資造成浪費。(郭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