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市简讯

恩施州發佈2018年旅遊“成績單” 2019年吸引高端遊客和境外遊客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20日,在恩施州第八屆人大三次會議上,恩施州州委副書記、州長劉芳震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對2019年做精生態文化旅遊業作了如下講話:
 
  “全力推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力爭6個縣市成功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縣。實施景區提昇工程,力爭新增5A級景區1家、4A級景區2家、省級旅遊度假區2家。支持宣恩縣創建湖北旅遊強縣。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建設一批精品民宿。大力發展智慧旅遊,加快旅遊公路、遊客中心、停車場等要素建設。推進文化體育與旅遊深度融合,不斷增強旅遊吸引力和競爭力。”
 
  在剛剛結束不久的利川市人代會上,利川市市長張濤也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2019年,加大民宿招商力度,積極創建精品民宿品牌,實現民宿擴面提質,力爭民宿旅遊經營戶達到2000戶,床位達到25000張。”
 
  《2018年恩施鄉村民宿發展報告》指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恩施州民宿數量突破4242家,覆蓋全州8個縣市,解決了15000餘農村人口就業,帶動建檔立卡人口就業2200餘人,年接待民宿旅遊人次近400萬,直接民宿收入5億元,帶動旅遊消費20億元。
 
  相關資料顯示,2018年1-9月恩施州遊客接待總量超過2017年全年遊客接待總量。1-11月,恩施大峽谷、恩施土司城、利川騰龍洞、建始石門河分別接待遊客同比2017年分別有所增長。
 
  知名旅遊網站馬蜂窩將恩施州列為國慶十大網紅景區、10月熱度排位前10旅遊目的地。
 
  2018年,恩施州在建旅遊項目94個,完成投資53.53億元;簽約落地旅遊項目27個,協議總投資223.15億元;儲備生態文化旅遊招商項目79個,規劃總投資914.79億元。
 
  恩施州旅遊委副主任胡福先介紹,恩施州在2018年開展了民族文化進酒店、進民宿以及民族文化導遊培訓活動,旅遊駐場民俗大戲《愛上硒施》正式上演;開闢了3條紅色旅遊路線,鶴峰縣屏山紅色旅遊、咸豐忠堡大捷烈士陵園等紅色旅遊景區正加緊建設;並將繼續舉辦中國山地馬拉松賽利川站、龍王淌全國汽車越野賽、宣恩貢水河龍舟爭霸賽、飛拉達戶外攀巖項目等體育項目。其中,新開發的恩施鹿院坪低空飛行、巴東野三關森林花海山地馬拉松等也受到了遊客青睞。
 
  2019年1月3日,恩施州經濟工作會議發佈2018年旅遊“成績單”,全州共接待遊客620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455億元,旅遊發展環境指數和遊客滿意度位居全省第一。
 
  胡福先表示,今年是恩施州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關鍵年,恩施州將進一步發揮民俗、生態、氣候、山地運動等優勢,提供高质量的旅遊產品,吸引高端遊客和境外遊客。(王鏡雯 譚桂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