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扶貧年貨 茶鄉熱購:安溪舉辦“精準扶貧 綠色特產”年貨節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党建+電商”鄉村振興實踐基地授牌
 
  【香港商報網訊】新春佳節臨近,26日,安溪縣當地省級建檔立卡貧困村和各鄉鎮名優特產,組成琳琅年貨,彙聚縣城人民廣場,參與舉辦“黨建+電商”助推鄉村振興暨“精準扶貧 綠色特產”年貨節,引發搶購熱潮。
 
安溪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友愛瞭解扶貧年貨情況,聽取“村長帶您購山藥!”介紹

  搶手!綠色特產
 
  “都是土味特產,而且價格實在,多屯點兒,就多點年味鄉味!”現場人山人海,忙著一邊挑福田蘆柑一邊選山格淮山的張大媽談到,聽說這裡辦節,賣的都是扶貧村的綠色特產,就早早前來“掃蕩”,也好“佩奇”年貨。
 
  茶鄉15個省級貧困村和鄉鎮貧困村的特色珍品出“深閨”,個個攤位前,交易火熱。或鍾情“小時候的味道”:龍門珍珠酪、金谷金桔、城廂柿餅;或青睞“閩南記憶”:湖頭米粉,官橋豆簽、山格淮山麵線;或精選“農家土味”:桃舟木香菇、蘿蔔乾、山茶油,以及湖上盛富竹編,筆筒、竹籃……
 
  “產品都是來自我們鄉的綠色扶貧基地,吃得更放心。”安溪禦品龍涓農業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李火金熱呵呵地介紹。他不僅帶來合作社出產的貢糖、寸棗、香菇、菜幹,還把產自龍涓當地的龍涓大餅、錢塘紅酒。一併擺上貨攤之後,立即引發搶購熱潮。
 
  “安溪不止有茶,諸多產品有地方特色,有文化賣點,推到網上,也必將走紅網路。”前來參與活動的泉州市電子商務中心相關專家,看好茶鄉扶貧特色產品的前景,表示願意協助搭台,助力發展。
 
扶貧年貨攤位人來人往

  點贊!精準扶貧
 
  “村長帶您購山藥,趕緊來!”活動當日,省人代表、安溪縣農民講師團團長、市級扶貧村祥華東坑村的村主任張順儒,帶領村民,現場吆喝該村當家名品東坑山藥。
 
  張順儒不僅給圍聚的山藥粉絲,推介東坑山藥的種植環境、煮法、保存、功效,還不時為自己家鄉這個“扶貧村”積極打出廣告“購買東坑山藥,助力茗村振興!”
 
  “場面熱鬧,達到預期效果!”參與活動策劃實施的安溪縣委黨校副校長柯詔暉頗為興奮,他介紹,這是推介扶貧產品籌畫中預想到的一幕。“我們將‘兩條腿走路’,結合重要節慶,以及更為重要的電商平臺來做。”
 
  作為啟動線上營銷的第一步,現場還舉行安溪縣龍涓扶貧培訓創業中心與省級建檔立卡貧困村簽約共建,實現產研銷一體化,共同推進當地貧困村集群發展。
 
  隨後,安溪縣農民講師團“黨建+電商”鄉村振興實踐基地的落地,讓當地的扶貧開發工作有了更堅強的後盾。
 
  “依托黨建引領,依靠電商發展,必將能夠更好推動扶貧消費,讓扶貧村鎮的綠色產品,更好走出大山暢銷天下,實現精準扶貧的目標。”參加活動啟動儀式的安溪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友愛談到。
 
  據悉,安溪曾是福建省最大的國定貧困縣,經過四十年的發展,跨越趕超,“逆生長”為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特別是近年來,安溪縣把電子商務作為加快脫貧攻堅步伐的重點產業來抓,成效明顯。
 
  “通過電商技能培訓、簽約包銷、一村一品等形式培育安溪縣特色扶貧品牌,構建新型農村“黨建+電商”助推鄉村振興服務體系,説明貧困戶穩定增收,鞏固脫貧成效。”陳友愛滿滿希冀。(呂斯達 陳德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