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龍岩出臺推動工業高质量發展十八條措施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8日上午,福建省龍岩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市工信局副局長蔣海鴻就龍岩市人民政府推動工業高质量發展十八條措施情況做了介紹並回答記者提問。
 
  近日,龍岩市政府結合該市工業經濟發展新形勢、新要求出臺了“推動工業高质量發展十八條措施”(龍政綜〔2019〕8號)(以下簡稱“工業十八條”)。主要從六個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在加大項目投資支持力度方面,共有鼓勵新建工業項目、鼓勵企業智能化技改2條;在促進企業成長壯大方面,共有培育龍頭骨幹企業、支持企業成長上規、培育“專精特新”企業、支持企業上市4條;在促進製造業創新提昇方面,共有支援發展新型製造模式、支援企業技術創新、鼓勵研製首台(套)技術裝備、深化品質品牌建設4條;在推動工業數字經濟發展方面,共有推動工業互聯網發展、鼓勵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發展2條;在推動綠色發展方面,共有支援企業節能技改、 加強綠色製造體系建設2條;在加大企業服務力度方面,共有實施管理提昇工程、支援企業開拓市場、支援企業並購重組、鼓勵企業創業創新4條。
 
  2018年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9%、工業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8.9%,均為2016年來的最高水準;高技術產業快速增長,增加值增速達18.8%;工業經濟效益綜合指數為417%,保持全省第一。(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