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文化旅游

「黃桑魅力就在遊客的印象裏」——綏寧縣羅玉梅縣長心系黃桑景區4A創建工作

2019-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一場大雨,綏寧縣黃桑生態旅遊區公路山體滑坡,路基淘空,如何迅速開展救災保障通行?
 
  一年多過去了,黃桑生態旅遊景區4A創建工作進展如何?黃桑生態旅遊景區的魅力在哪裡?
 
  綏寧縣羅玉梅縣長很是牽掛。
 
  6月18日下午,羅玉梅帶領副縣長唐豔、李旭賓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前往受災現場察看災情,主持召開4A景區創建現場推進調度會,共商對策,明確要求:儘快落實資金,兩天內完成搶修任務,確保道路暢通安全,村民和遊客出行無阻。黃桑生態旅遊區創建國家級4A景區力爭8月底前創建成功。
 
  綏寧縣6月16日和17日出現強降雨,綏寧縣寨市苗族侗族鄉六鵝洞公路一處山體滑坡,千餘方土石堆在公路上,三處路基懸空,交通中斷,村民出進受阻,而此處又是黃桑生態旅遊區,遊客前往六鴝洞瀑布景區和壩那部落遊覽觀光受到影響。羅玉梅仔細察看了滑坡現場,與黃桑保護區管理處、寨市鄉、交通局、上堡公司等單位負責人共商搶修對策,表示一定要儘快組織施工隊伍入場,安全施工搶通,讓遊客和村民進得來,出得去。
 
  在鴛鴦島景區,山洪將旅遊公廁的地基淘空半邊,河堤被衝垮,支撐變壓器的水泥桿被沖歪,變壓器擠壓受損,無法使用。羅玉梅實地瞭解災情後,叮囑隨行的寨市鄉、黃桑保護區管理處、上堡公司等單位負責人,主動與電力等部門溝通協調,及時處置險情,修復河堤和變壓器,將山洪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確保景區用電正常,旅遊公廁安全。
 
  黃桑生態旅遊景區4A創建工作進展如何?這是羅玉梅關心並時常牽掛的一件大事。在隨後召開的2019年度4A景區創建現場推進調度會上,羅玉梅飽含深情地說,旅遊產業是綏寧經濟社會發展最具特色的支柱產業,有着舉足輕重的地位,發揮着重要的作用,創4A景區,就是要讓綏寧的資源優勢充分發揮出來,讓綏寧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滿的生活。
 
  黃桑生態旅遊景區4A創建工作正式啟動以來,全縣上下圍繞創建標準和要求,不斷加大基礎設施投入,穩步推進綜合管理,全面優化景區服務,取得了階段性成績,景區功能趨於完善,景區運營逐漸正軌,要素保障得到加強,創建合力逐步形成,申報工作準備就緒。但也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
 
  黃桑生態旅遊區為什麼要創建國家級4A景區?羅玉梅對此有獨到的見解:以讓綏寧人民生活得更美好為目標,進一步改革創新,務實開拓,力爭8月底前黃桑生態旅遊區創4A成功。齊心協力將黃桑生態旅遊區建成一個讓綏寧人民和各地遊客感受到更高雅、更滿意、更幸福、更安全、世界聞名、深得民心的知名景點。
 
  羅玉梅對黃桑生態旅遊景區4A創建充滿信心。全面衝刺抓建設,全力以赴抓申報,全員動員抓協調,對照4A創建標準和要求,着力補短板,着力抓細節,着力抓服務,列出整改清單,高標準完成交通、遊覽、安全、管理、服務和環境衞生等各項創建工作,精誠團結,協調配合,讓4A景區創建成功,讓黃桑生態旅遊景區更加有靈氣。
 
  黃桑的生態旅遊明天更美好,羅玉梅對此深信不疑。在4A創建工作中只有做到常做常新,常抓常新,遊客到景區來才會有常看常新的感覺。當務之急就是全力開拓行銷市場,傾力打造旅遊產品,着力做好景區規劃,大力改善交通環境,迅速讓旅遊景區基礎設施更完善,景點功能更完備。
 
  黃桑的魅力到底在哪裡?這是長期以來一個不容迴避的問題。羅玉梅給出的答案是:進入黃桑生態旅遊區,既要有美景看,還要有美食吃,更要有民俗文化等各種美妙的體驗,只有美妙的體驗才會讓遊客留下美好的回憶和印象,黃桑的美就會藉助遊客的口口相傳而名揚天下,就會吸引更多的人來黃桑旅遊,只有讓遊客高高興興地來,非常滿意地離開,今後會帶更多的人來遊玩,這就形成了黃桑生態旅遊景區的吸引力和魅力所在。經常說魅力黃桑,黃桑魅力就在遊客的印象裏,在遊客帶回去的故事裏。(劉洗湧 李斌 秦玲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