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特别报道

重慶巫山消費幫扶周啓動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由重慶市商務委、市鄉村振興局指導的重慶巫山縣消費幫扶周系列活動16日在重慶江北的中國東西部消費協作中心啓動。中共巫山縣委副書記鄧昌君在啓動儀式致辭說,鄉村要振興,產業是支撐。本次活動旨在展示巫山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產業發展、鄉村旅遊、消費幫扶等工作亮點。
 

巫山縣委副書記鄧昌君:以消費扶貧促進鄉村振興
 
    本次幫扶周活動為期3天,內容包括巫山鄉村旅遊推介、「下莊精神·天路原鄉」竹賢鄉專場、「美麗鄉村·雙龍福鎮」雙龍鎮專場、消費幫扶產品直播等內,不僅線上線下聯動獻禮,還將於18日上午舉辦巫山脆李推介專場。
 

巫山脆李 中華名果

    中華名果  巫山脆李
 
    巫山脆李有「中華名果」之稱,被譽為三峽庫區青山綠水孕育出來的「生態寶貝」。甜酸適度,味美爽口。富含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目前,巫山脆李種植規模達到30萬畝,帶動農民5萬戶、15萬人增收致富。同時還通過研發脆李果酒、脆李果脯、脆李面膜等產品,促進巫山脆李「接二連三」提升附加值。
 
    2020年,「巫山脆李」品牌價值達19.18億元,居全國李品類第一,成為脫貧增收的「致富果」。 今年,巫山脆李種植面積30萬畝,預計產量11萬噸,新鮮的巫山脆李已於六月底上市,預計上市時間將持續到8月底。
 
    營造消費幫扶新模式
 
    作為渝東門戶、重慶向東開放橋頭堡,巫山是國家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全國「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國天然氧吧」;這裡水陸空鐵、交通便捷,巫山機場、鄭萬高鐵、長江黃金水道、高速公路聯通南北、橫貫東西。
 
    據鄧昌君介紹,近年來,巫山聚焦規模化種植、科技化管護、品牌化打造、市場化營銷、組織化改革,打造以「30萬畝脆李、20萬畝柑橘、20萬畝中藥材、15萬畝核桃、5萬畝烤煙和100萬只生態畜牧養殖」為主的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獲「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中國脆李之鄉」「中國廟黨之鄉」。巫山脆李、巫山廟黨、巫山戀橙、巫山茶葉、大溪粉條等1800多款幫扶產品。
 
    今年以來,消費幫扶行動持續深化,銷售幫扶產品1.25億元,助力10余萬農戶增收致富。此次「消費幫扶周」活動,將進一步促進脫貧人口穩定脫貧和脫貧地區持續發展。
 
    鄧昌君表示,此次「消費幫扶周」活動,將進一步促進脫貧人口穩定脫貧和脫貧地區持續發展。(記者 童文武 段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