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惠州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萬人次

2016-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飞往杭州的旅客沈先生,作为第50万名旅客,他获得了由吉祥航空赠送的惠州往返上海机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通訊員馮惠玲報道:12月3日,記者在惠州機場了解到,惠州機場旅客年吞吐量突破50萬人次,預計今年旅客吞吐量將達到55萬人次,機場排名在全國200多個機場中將進入100名以內。據統計,惠州機場在第一個完整運營年即突破50萬人次,在近5-10年全國民航行業內也是絕無僅有的;突破50萬人次,也意味著惠州機場跨入了全國中小機場序列的更高檔次。

  當天,第50萬名旅客來自于計劃飛往杭州的旅客沈先生,作為一名幸運兒,他獲得了由吉祥航空贈送的惠州往返上海機票。

  記者注意到,惠州機場通航以來,生產發展迅速,已經超過設計容量,為此,惠州機場已經啟動了基礎設施改造工作,將航站樓二樓預留夾層改造為旅客候機廳,加建停機位,爭取明年初全部完成,改造完成后,機場年旅客保障能力將達到60萬人次以上。下一步更大規模的改擴建工作已經在推進前期立項等工作,力爭在“十三五”期間完成。

  市場開發方面,惠州機場將致力于吸引航空公司投放過夜飛機、設立基地航空公司,開通天津、武漢、鄭州、南京、貴陽等更多航線,構筑全方位的航線網絡,力爭在“十三五”期間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2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達到1萬噸。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