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百名青年臺商赴粵自貿區尋商機

2016-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4日,由廣東省臺辦組織的“青年臺商看廣東自貿區”活動在廣州啟動。該項活動時間為4-7日,近百名在粵臺商青年將在4天中,實地參觀考察廣東省自貿區內的南沙、前海、橫琴三大片區,積極尋求發展新機遇。

  新老臺商接力廣東大舞臺

  在當日的啟動會上,該省臺辦主任黃耿城表示,廣東是臺商最早登陸和臺資經濟最活躍的省份之一。30多年前,老一輩臺商頂著臺灣當局的壓力來到當時還是小漁村的深圳、珠海、汕頭特區考察,并選擇了在這里落地生根、創辦企業,實現了他們的創富夢想和人生價值。

  黃聯城說,老一輩臺商為新一代開創事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當前建設自貿區是祖國大陸深化改革、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戰略的重大舉措,對臺商年輕一代而言,廣東仍然充滿無限商機。

  把握機遇再創新基業

  黃耿城還對廣大青年臺商提出,要敢于創新,要積極把握大陸建設自貿區等改革發展的機遇,要善于學習運用新型商業模式和互聯網+工具,創新產品技術和經營模式,帶領企業實現逆勢成長,共享大陸經濟發展的紅利。

  黃續指,青年臺商要心懷感恩,要把創造物質財富作為體現人生價值、把回饋社會作為人生責任和最高境界,主動融入當地經濟社會生活各個方面,實踐“兩岸一家親”,共建美好家園。

  廣東省貿辦相關負責人在啟動會上,向青年臺商介紹了廣東自貿區的規劃、產業政策及發展前景等情況。

  據悉,目前該省自貿區內共設有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范點4個,專為促進在粵臺商青年結合自貿區機遇加快企業轉型和發展。有參加活動的臺商代表表示,當前全球經濟不景氣,家族的傳統產業也日益衰弱,他希望借此考察能尋找到轉型商機,重振家業雄風。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