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云浮打造全国一流云计算大数据基地

2016-12-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龄、林丽青报道:12月26日,云浮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暨华为企业云华南地区联合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在推介会上,云浮市政府与广东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交通厅、商务厅及华为公司共同启动战略合作。同时,云浮市政府还与方正科技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透露,到2020年,云浮将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与应用示范基地。届时,云浮云计算大数据产值规模将达100亿元。

  低投资成本吸引科技

  作为云浮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近年来发展快速。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在推介会上透露,云浮重金打造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等6大产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加快完善,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云浮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引入了华为、神州数码、中国网库、华唐教育、广东粤数、九次方等一批知名企业。在当天的推介会上,云浮市政府还与方正科技、华傲数据、明码生物科技、软通动力、云帕斯科技、亚信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胜表示,云浮发展势头、交通区位、营商环境、产业基础优越,以及相对较低的投资成本,成为吸引企业投资发展的突出优势。其中,云浮的用电、用水、用地、用工等成本相对较低,工商业电价比珠三角城市低20%左右,工业用水比珠三角城市便宜近一半。据其介绍,当年华为选择将企业云华南大数据中心落户云浮,也是看中云浮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低成本。目前,云浮已全面融入珠三角1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

  广东大数据产业园也落户在云浮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广东省信息中心主任陈少媚在表示,广东正以广州深圳为重点,建设大数据产业带,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数据产业综合试验区。目前,广东云服务产业规模已超千亿元。

  2020年云浮云计算产值超百亿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纪平在推介会上表示,华为企业云正在打造一张覆盖全国的云服务网络资源,其中,云浮华为企业云华南大区云计算数据中心将致力为云浮“四新一特”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一揽子IT基础设施服务。纪平表示,在广东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交通厅、商务厅的支持下,华为有信心将云浮大数据产业园打造成华南乃至全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

  云浮市委常委梁海卫透露,按照“一谷、两中心、四平台、七朵云”的规划思路,到2020年,云浮将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与应用示范基地。届时,云浮云计算大数据产值规模将达100亿元,云浮服务外包及呼叫中心产业园实现2万坐席运营。

( 本稿图片均由云浮日报刘烁提供 )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