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河惠莞高速動工

2016-12-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河惠莞高速動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通訊員黃從高報道:26日,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陽段項目正式開工建設,據悉,該項目建成後可極大改善粵東北山區落後的交通狀況,為發展地方特色經濟及新的經濟增長點,提供基礎保證。為提高珠三角發達地區的輻射帶動能力、促進廣東省各地區實現優勢互補和積極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工程估算總投資91億元

  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陽段起於紫金縣瓦溪鎮,與汕湛高速公路揭博段相接,路線總體呈東北——西南向,途經紫金瓦溪、九和、藍塘、鳳安和好義等鎮,惠州市惠城區橫瀝鎮、惠陽區平潭鎮,終點位於平潭鎮栗崗附近,與河惠莞高速公路平潭至潼湖段對接。

  路線全長75.8公裏,其中河源段長46.783公裏。全線采用設計速度為每小時100公裏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技術標准,路基寬度33.5米,設置互通立交7處,服務區1處,管理中心1處,養護工區2處,收費站6處。該項目工程估算總投資91.14億元,計劃2020年建成通車。

  珠三角通往粵東北高速通道

  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陽段項目是省重點建設項目之一,是《廣東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13~2030年)》的加密聯絡線“河源龍川(粵贛界)至廣州番禺”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項目北接河惠莞高速公路龍川至紫金段通往江西,南連河惠莞高速公路惠州平潭至潼湖段、莞番高速公路、虎門二橋至珠江口西岸,構成珠三角地區通往粵東北及江西省中部新的高速通道,是廣東省高速公路網和河源、惠州市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記者注意到,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陽段是粵贛兩省互通聯系的又一條南北主幹道,同時也是梅州和龍川、紫金等地通往珠三角的最便捷通道。項目的建設,將有助於改善粵東北山區落後的交通狀況,推動沿線地區產業優化,加快新型城鎮化,同時也將進一步完善廣東省高速公路網絡,強化珠三角地區的經濟輻射能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