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羅湖區政協五屆二次會議開幕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罗湖区政协主席吴裕中致辞。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易小婧通訊員羅文彬報道:18日,深圳市羅湖區第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在羅湖區召開,區政協主席吳裕中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深圳市羅湖區第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做了工作報告。他指出,2017年的是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年,也是全面推進羅湖振興的大干之年,希望全區上下振奮精神、同心同德、真抓實干,共同開啟羅湖全面振興的新征程。

  據記者了解,繼去年10月以來,區級班子換屆工作順利完成,羅湖拉開了振興發展的序幕。與此同時區政協及其常務委員會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省委、市委和區委的重大決策部署,秉承“抓學習、強基礎、拓思路、求突破”的工作思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努力為全面推進羅湖振興發展,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先鋒城區獻計出力。并告誡委員們重視自身的使命和職責,時刻賦予自身“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積極推動大梧桐新興產業帶規劃建設

  自去年10月,羅湖區換屆工作順利完成之后。區相繼制定出臺了《中共深圳市羅湖區政協黨組會議制度》、《深圳市羅湖區政協視察工作制度》、《深圳市羅湖區政協調研工作制度》等六個制度,推動了政協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和程序化建設。在大會中,大梧桐新興產業帶規劃成為羅湖實現振興發展的重要抓手,同時也是委員關注的熱點和興奮點。羅湖區政府相繼開展大梧桐新興產業帶“天谷”片區道路交通狀況視察,委員們提出了提高產業帶路網暢通性、推進產業扶持和科技金融結合、加快大梧桐新興產業帶招商引資步伐等意見建議,并及時反饋到區科創局、區經促局、區城市更新局等部門。

  籌備組建歷屆港澳委員聯誼會

  2017年羅湖將認真貫徹落實羅湖區關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戰略部署,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協調關系、服務大局的優勢和作用,把推動羅湖深化改革作為全年履職重點,通過調研視察、專題議政等多種形式,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戰略性、針對性的意見建議。籌備組建委員“智庫”,選擇“加快推進城市更新”、“全面加快棚改進程”“推動大梧桐新興產業帶建設”等專題,作為2017年區政協“雙月協商、季度問政”的重點課題,通過組織委員集體學習、視察調研、討論交流等途徑,召開專題協商議政會,提出意見建議,尋求最大公約數、匯聚改革正能量,推動界別群眾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更好地服務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

  吳裕中主席還強調,羅湖將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廣泛凝聚正能量,正在籌備組建的歷屆港澳委員聯誼會,將進一步探索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的有效方式,努力為港澳委員到羅湖投資發展牽線搭橋,配合做好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各項工作,積極維護港澳地區繁榮穩定。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