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五年發展看桃花 之拓展承接新平台

2017-09-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十二五”期間,隨著擴區整合的快速推進,皖肥西桃花工業園規劃面積達到120平方公裏,其中新型片區、新港南區成為新型工業經濟發展的主陣地。堅持按照與主城等高對接要求和國家級開發區標准,依法推進征地拆遷,高標准實施基礎配套設施建設,為TCL、華南城、江汽輕卡等數十家大項目入駐,穩步推動園區實現跨越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加快工程建設 完善配套設施

  據了解,目前桃花工業園正實施工程建設項目33個,在建工程有三河路、華山路、照山路及松穀路等,總投資約3億元。

  近日,桃花工業園220KV雲穀變擴建及江汽110千伏線路配套變電站工程已完工運行,為新港南區江汽輕卡項目9月份投入生產提供了可靠的電力供應保障。據悉,該線路起於220KV雲穀變110KV間隔至110KV江汽變110KV構架止,長約7.5公裏,其中塔基27座,電力工井20座,並進行間隔擴建,總投資約2600萬元。

  三河路是合肥西南一條東西向大動脈,桃花工業園段西起創新大道,東至集賢路,長約1.7公裏,道路紅線60米,總投資約6300萬元。建成後,將有力推動新型片區的發展,為北京產業園、TCL、華南城等眾多項目提供便捷。

  位於玉蘭大道與蘇崗路交口的桃花工業園特勤消防站及戰勤保障站,正進行內部裝修及室外道排施工,近期即可交付使用。項目用地約25畝,總建築面積1.8萬平方米,包括綜合樓、室內訓練館、消防訓練塔等。建成後將擔負合肥西南的防火滅火、搶險救援和消防安全處置任務,為經濟建設保駕護航。

  此外,擬建項目有托山路、耕雲路、黃崗路、華南城1#變等工程,各項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進。其中,合肥華南城110KV輸變電項目位於華三路與華四路交口,路徑全長6.7公裏,總投資約8800萬元。

  加速平台拓展 擴大承接空間

  近年來,桃花工業園逐步完善征遷工作機制,成立征遷工作指揮部,制定作考核辦法,明確執行政策,統一補償標准,規范工作流程,適時組織開展征遷攻堅行動,確保各類工程項目及時落地開工建設。

  細數5年來的征遷成果,可以說是可圈可點。2012年完成合派路拓寬改造營業用房安置;2013年整合新型片區,主要開展TCL、創新大道、華南大道、文山路等工程項目用地征遷,面積近30萬平方米,安置順美家園20萬平方米;2014年整合上派片區、山南片區,拆遷G206改道、華南城、派河大道、雲湖路等工程項目約9萬平方米,征地約2300畝;2015年,整合新港南區,完成玉蘭大道、集賢路、三河路、江汽輕卡、聯動U穀等30多個工程項目征遷任務,拆遷面積約30多萬平方米,征地約13000畝,安置新型家園一期2000餘套和臥雲小區405套房屋;2016年征遷翡翠家園、皖新傳媒、湯口路等18個工程項目,拆遷面積約60萬平方米,征地約4000畝,打通了派河大道最後一公裏,完成新型家園一期下剩500戶和新年小區170戶安置,辦理桃花社區219戶安置房產證。

  隨著征遷工作的快速推進,配套設施建設也是馬不停蹄、進展迅速。“十二五”期間,相繼完成創新大道、玉蘭大道等17條市政道路建設,建成華南城公交樞紐站、特勤消防站及戰勤保障站、110kv仙霞變電站“三大”公共配套基礎設施;交付順美家園一期和二期、新型家園一期“三大”安置點工程,總建築面積67萬平方米,5822套;完成桃花、順美、新型“三大”公租房項目建設,總面積7.9萬平方米,1080套。

  加強現場管理 確保工程質量

  在推進市政設施、基礎配套、民生工程等重點項目建設的過程中,堅持對程序、安全、質量進行嚴格管理。

  在規范程序方面,首先做好項目前期立項、選址、環評、可研、設計、用地、許可等手續的辦理,報送資料按程序進行招標。在項目實施階段,按照質量控制、投資控制、進度控制、安全管理、合同管理、信息管理、組織協調“三控三管一協調”要求,進行監督和檢查。項目投入使用後,嚴格執行國有投資管理辦法,力求做到“零變更、零簽證”,直至保質期結束。

  在安全管理方面,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以人為本、綜合治理”的原則,要求施工企業增強安全責任意識,制定安全生產預案,規范施工行為,開展三級安全教育,創建安全文明示范工地。要求每天上崗前、下班後對工人進行安全交底,特種工必須持證上崗,涉及深基坑、地下暗挖和高大模板工程必須制定專項安全施工方案並組織專家論證審查。同時,嚴格落實日巡查、周調度、月通報等管理措施,嚴管重罰,杜絕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在確保工程質量方面,嚴格執行“四把關一配合”制度。對進場材料進行感觀判斷並複試檢測把關,按程序報驗把關每一道工序,按照監理要求對建設質量全程把關,每道工序完成都嚴格驗收把關,配合行業主管部門進行安全質量巡檢。同時,采取多層次的質量控制和處罰措施,如發現質量隱患立即責令施工單位整改到位,確保符合規范要求。(趙玉虎 胡明月 朱鎮)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