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资讯

2017苏州相城阳澄湖旅游节开幕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阳澄湖大闸蟹

  【香港商报网讯】9月21日,2017苏州相城阳澄湖旅游节在莲花岛西咀公园开幕,同时,也是阳澄湖大闸蟹的试捕仪式。作为中国「最好吃的湖」,阳澄湖又成了人们舌尖上反复咀嚼的名字。

  今年因为夏天的雨水较少,阳光充足等环境因素,有利于阳澄湖大闸蟹的生长,它们较往年更为肥美,试捕的第一娄大闸蟹,有六成重量到达雄蟹四两以上,雌蟹三两以上,现场扎蟹后上秤,甚至有部分雄蟹过了五两。

农事学堂表演

  据悉,今年大闸蟹的上市时间是9月23日,而价格会比去年上涨至少百分之十,原因是为了优化生态环境保障饮用水的安全,养殖面积由去年的3.2万亩减少至1.6万亩,产量因此大大减少,比较去年的2100吨,今年的产量大约只有1300吨。

  开幕式当天,阳澄湖旅游度假区还为日前举办的渔家乐招牌烹饪大赛获奖者分别颁发了「金蟹奖」、「银蟹奖」、「铜蟹奖」等奖项;来自「农事学堂」的孩子们以自己的方式演绎了农作文化;还有传统民俗表演和现场互动等等环节。

烹饪大赛颁奖

  本次旅游节由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苏州市相城区旅游局主办,苏州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有限公司、苏州市阳澄湖度假渔家乐协会、苏州阳澄湖帝一篓大闸蟹养殖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活动将从9月持续到11月,相城阳澄湖度假区从「心」出发,将一道道精挑细选的旅游文化大餐,呈现到游客面前。(张小红)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