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黑龍江大學舉辦“法國開放日”活動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董捷、魏新喻、祁繪羽、記者張春寧報道:為加快推進學校的國際化發展戰略,拓展學生的國際化視野,增加學生對法國教育和文化的了解,11月22日,黑龍江大學與法國駐沈陽總領事館、法國高等教育署哈爾濱辦事處聯合舉辦了“法國開放日”活動。

  黑龍江大學黨委書記劉德權、黨委副書記丁宏,法國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馬克·拉米,法國駐沈陽總領事館科技與高等教育合作領事都琳,法國駐沈陽總領事館項目負責人張大光,法國高等教育署署長吉安東,法國高等教育署哈爾濱辦事處負責人張婧,迪卡儂公司代表劉劭維以及黑龍江大學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活動。

  開幕式上,法國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馬克·拉米和黑龍江大學黨委副書記丁宏分別致辭。法國駐沈陽總領事館科技與高等教育合作領事都琳,法國高等教育署署長吉安東和法國高等教育署哈爾濱辦事處負責人張婧為在座師生講解了法國高等教育及赴法預簽證程序。黑龍江大學與迪卡儂公司簽訂了校企合作協議。

  活動現場,同學們積極踴躍地參加文化遊戲互動、室內運動競技、品嘗法國紅酒、現場制作法式可麗餅等環節,對法國的教育、運動、飲食文化有了更為深刻的了解。優美的薩克斯風聲音、浪漫的雞尾酒會和激烈的法語猜詞比賽,同學們在現場體驗到了濃鬱的法國風情,感受著來自異域文化的熏陶。馬克·拉米總領事參觀了各個展台並與現場學生親切交流互動。

  此次法國開放日活動,既是對過去黑龍江大學與法國高校合作成果的總結展示,也是共敘未來、開啟交流合作新征程的起點。黑龍江大學將繼續與法國駐中國領事館、高校和企業以及其他中國的辦事機構開展更為深入的、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並與中法教育領域同仁們真誠相待、坦誠交流、精誠合作,共同開創中法教育更加美好的未來,為中法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做出新的貢獻。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