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打造环境最佳投资地成效渐显

2017-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美勤、黄颖报道:28日,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投资与产业发展论坛在江西举行,来自政界、商界和学术界的大咖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投资与产业发展的江西机遇,一场高端思想盛宴令现场座无虚席。

  赣商回乡投资分享江西机遇

  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在论坛上演讲时指出,当前,江西发展呈现出“四大特色”,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稳居全国“第一方阵,提升了“江西地位”;创新型江西建设成果丰硕,迈出了“江西步伐”;改革开放力度不断加大,积蓄了“江西动力”;老区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交出了“江西答卷”。当前江西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国家战略机遇进一步叠加,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发展等均与江西密切相关,江西是全国唯一同时毗邻长三角、珠三角、海西经济区的省份,综合交通发达。他热切期盼广大赣商精英回乡创业,重点在智能制造、绿色金融、现代农业、生态环保这四大领域展现新赣商的新作为。

  在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的眼中,江西有着独特的美,江西是国家重大战略的交汇点和连接地,是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的交汇点以及连接地,是农业文明、工业文明和生态文明的交汇点与连接地,江西集合程度了更多的要素,更多的资源,更多的发展机遇。

  新时代呼唤新赣商,新赣商展现新作为。赣商杰出代表、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刘经纶很看好江西的产业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文化底蕴深厚和人力资源丰富等优势。他介绍,早在今年2月21日,泰康保险集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正式签署3年共投资200亿元的战略合作意向性协议,首个养老社区也已选址在南昌红谷滩。下一步还将在基础设施投资,大健康产业落地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新经济下追赶智能化浪潮

  近年来,江西像爱护生态环境一样爱护发展投资环境,致力于为全球企业家和投资者打造环境最佳的投资地。《江西省投资发展环境报告(2017年)》首次在论坛上发布,为广大投资者了解江西提供了更为全面的参考。

  论坛上,来自华融证券董事长祝献忠、柔宇科技创始人刘自鸿、复星国际高级副总裁、全球合伙人唐斌、德勤中国合伙人金建、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随锐科技董事长兼CEO舒骋、大成基金经理温智敏等围绕新制造经济的江西机遇和智慧与共享经济的江西路径展开了对话。

  他们认为,新时代下江西制造业的发展应着眼高端制造业和产业链的完善,吸引具有国际创新力的产业及最重要的研发基地到江西投资,带动商业和产业链的发展,一定会对江西的经济发展带来好处。 智能时代的到来,江西可以弯道超车,探索新的发展模式,用友集团、滴滴出行愿意回报家乡、反哺家乡,在江西投资大数据、绿色出行、无人驾驶等领域,助推江西赶上智能化的新浪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