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國家級非遺項目老湯精配制·禦膳老湯精團體標准審定會圓滿成功!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禦膳老湯精傳承人之一 王東福

國家級非遺項目老湯精配制•禦膳老湯精團體標准審定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6日,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學會標准化工作委員會召開國家級非遺項目老湯精配制•禦膳老湯精團體標准審定會。

  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學會標准化工作委員會主任 舒去非、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 孫亞強、哈爾濱商業大學旅遊烹飪學院院長石長波、哈爾濱市食品工業研究所所長 楊旭、

  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副主任宋雪傲、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研究部主任 吳璿、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學會標准化工作委員會秘書長 呂猛等參加此次會議。

  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學會標准化工作委員會,是目前全國唯一的省級非遺標准化工作委員會,承擔著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標准化研究、立項、審定和發布的團體標准的非遺項目標准的機構。

  國家級非遺項目老湯精配制制品“禦膳老湯精”是采用純天然的鮮味原料、香料及新鮮的動植物提取物,運用宮廷秘方,結合傳統熬制工藝,熬制成老湯,濃縮制成。“老湯精”更加突出了傳統老湯的獨特風味,不僅味香濃鬱,味鮮突出,味厚持久,還保留了傳統鮮味料的特點,是純正的中國味道。本標准的制定除了要保護“老湯精”傳統的制作工藝,更要把這款曆經五代人創新發展的調味品推向社會大眾,讓社會大眾了解“老湯精”,使其在中國以及世界的飲食文化中大放異彩。

  “老湯精配制”於2014年被列入第四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提出要將“非物質文化遺產標准化”作為保護、傳承和推廣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一種重要途徑,禦膳老湯精作為我國第一個非物質文化遺產團體標准的發布實施,對保護、傳承、弘揚非物質文化遺產起到了極大的積極作用,也是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標准化的具體體現。(張曉磊)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